第B04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306 证券简称:*ST云网 公告编号:2015-179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公司经营能力下滑,主营业务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

 公司主营业务为餐饮业,报告期内,公司收入、成本较上年同期有大幅下滑,主要原因系关停多数门店、环保无销售收入、营运能力下降及公司内外部经营形势严峻影响所致,另“ST湘鄂债”违约,引起较多诉讼事项的集中爆发,严重影响了公司的商业信誉、日常经营管理、资金周转,公司的管理层稳定性受损,同时也削弱了餐饮业务开展市场销售的效果,人均消费和客流量双双下滑。

 2、无法实施定向增发,新业务发展缺乏资金支持。

 2014年,公司原计划将主营业务转变为新媒体、大数据,并逐步将餐饮等资产和相关负债剥离。受两个会计年度连续亏损、立案调查及“ST湘鄂债”违约事项的影响,公司已不具备定向增发等再融资条件,目前公司已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在主营业务利润来源减少、外部融资受阻的现实情况下,公司很难在短时间内筹集解决推进新媒体大数据业务所需的巨额资金。包括程学旗、熊辉、杨辉洲在内的新业务方面的专业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已经辞职,以及承接新业务的三家爱猫公司员工已全部终止劳动合同关系,对新业务的后续发展将产生较大负面影响,公司新业务能否继续实施存在极大不确定性。

 3、大额应收及预付款项催收进展缓慢,公司流动资金极为紧张。

 公司 2013 年至 2014年开展多笔对外投资,投资效益未达预期,投资效果不佳。公司对江苏中昱的预付款 5,000 万元、北京燕山红书画合作预付款 3,000 万元、广东富斯凯收购预付款1,400 万元、笛女影视拟收购预付款 1,600 万元,至今无法收回。另“湘鄂情”系列商标正处办理过户中,公司收回商标转让尾款约4,000 万元须取决于商标过户办理手续的进度,短时间内收回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上述应收预付账款事宜多数产生了纠纷,虽然部分纠纷已启动了司法程序,但是司法程序时间较长,催收效果不理想,致使公司现金流极为紧张,严重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和资金周转。

 4、实际控制人长期境外,其股份正处于被拍卖、变卖阶段,公司存在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风险。

 因“ST湘鄂债”违约,实际控制人所持公司全部股份、八处物业已被司法查封;因实际控制人未能按时偿还股权质押融资贷款本息,其持有的18,156万股公司已被强制执行拍卖、变卖阶段,且拍卖股份所得资金能否覆盖股权质押融资贷款本息存在不确定性。另实际控制人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截至报告日,立案调查尚未结束,公司可能存在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风险。

 5、 公司拟通过债务重组解决“ST湘鄂债”违约问题,将积极推进相关工作。

 “ ST湘鄂债”的违约,极大损害了公司的品牌与形象,给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和未来发展增加了更多的困难和不确定性,公司正处在经营亏损、“ST湘鄂债”违约、新业务无法开展、资金紧张等多重困境叠加的艰难时刻,增加了开展相关工作的难度。公司也在积极想办法应对上述各种问题及化解相关风险,公司股票已于6月3日停牌,公司拟通过借款方式解决公司债违约问题,公司将在董事会的领导下,积极推进目前的债务重组相关工作,争取尽早解决“ST湘鄂债”违约问题。

 6、 公司目前正采取有效措施,改善各业态的生产经营状况,争取早日扭转目前业绩下滑的状况。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306 证券简称:*ST云网 公告编号:2015-177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二次会议,于2015年8月27日上午10:00以现场与视频会议相结合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5年8月17日以专人送达或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应出席董事6名,实际出席6名。公司全部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王禹皓先生主持,会议审议了各项议案并通过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同意票6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详细情况,请参见公司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以及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的《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公告编号:2015-179)。

 二、审议通过《关于2015年上半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确认及2015年下半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同意票6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刊登的《关于2015年上半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确认及2015年下半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180)。

 特此公告。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五年八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306 证券简称:*ST云网 公告编号:2015-178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5年8月27日下午1:00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5年8月17日以专人送达或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应出席监事事3名,实际出席3名。本次会议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刘小麟先生主持,会议审议了各项议案并通过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拟成的《2015 年半年度报告》及 《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地归纳表述了公司 2015年上半年的经营状况。

 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详细情况,请参见公司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以及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的《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二、审议通过《关于2015年上半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确认及2015年下半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刊登的《关于2015年上半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确认及2015年下半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180)。

 特此公告。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0一五年八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