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5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备注: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Hong Kong Securities Clearing Company Nominees Limited

 持有的H股乃代表多名H股股东所持有,其中包括省交投持有之本公司60,854,200股H股股份。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公司经营模式简介:

 本公司于1997年8月19日在中国四川省工商局注册成立。1997年10月7日及2009年7月27日分别于联交所及上交所挂牌上市。截止2015年6月30日,本公司总股本数为3,058,060,000股(包括895,320,000股H股及2,162,740,000股A股),本公司股东及资产架构如下:

 ■

 本集团的主要业务为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中国四川省境内公路基建项目,同时亦经营其他与收费公路相关的业务。目前,本集团主要拥有成渝高速、成雅高速、成乐高速、成仁高速、城北出口高速以及在建的遂广高速及遂西高速等位于四川省境内的收费公路全部或大部分权益。截止2015年6月30日,本集团辖下已建成高速公路总里程约573公里,在建高速公路里程约165公里。集团所属道路资产占2014年全省高速公路逾10%,且多以成都为中心,向外辐射至四川省的其他地区,途经地区多为四川经济较发达地区,为大股东省交投旗下盈利能力最强的路产之一。

 截止2015年6月30日,由本集团管理及经营之高速公路的详情汇总如下:

 ■

 本集团在巩固主营业务于集团发展战略中的基础性地位的同时,积极实施与主营业务高度相关的多元化经营,业务涵盖「收费路桥」、「城市运营」、「工程建设」、「能源及文化传媒」、「金融投资」五大板块。报告期内,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路网分流及货车超限超载治理等因素的综合影响,集团通行费收入增幅较小,同时,集团本期未开展化工产品销售业务,使得报告期内本集团总的营业收入同比有所下降。为应对经营情况的变化,集团一方面通过不断加强和完善现有资产的精细化管理,强化对成本费用的控制,提升资产的盈利能力;另一方面,集团继续稳步推进相关多元化战略布局,审慎探索和尝试房地产开发、金融投资等业务,以进一步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集团的可持续发展。

 报告期内,集团实现营业收入约人民币2,996,475千元,其中车辆通行费收入约人民币1,377,734千元,占营业收入的45.98%;工程施工收入约人民币894,577千元,占营业收入的29.85%;油品销售收入约人民币614,999千元,占营业收入的20.52%;BT项目收入72,082千元,占营业收入的2.41%;其他收入约37,082千元,占营业收入的1.24%。截止2015年6月30日,本集团总资产约人民币29,835,162千元,净资产约人民币12,782,568千元。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本期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1,099,665,182.42元,下降26.85%,主要为:(1)上年同期包含了化工产品销售业务,本期未开展该项业务,致使本期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约8.04亿元;(2)除化工产品销售业务的影响外,本期成品油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约1.09亿元,下降15.06%,主要是成品油销售单价较上年同期大幅下跌所致;(3)工程施工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285,292,673.85元,下降24.18%,主要是各项目陆续完工,本期施工业务量减少所致。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前述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致相应的营业成本下降。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中路能源公司根据相关规定在本期计提安全生产经费5,400,000.00元,致销售费用增加。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遂广遂西项目支出增加以及新增购买理财产品和新增对有限合伙企业的投资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新增借款减少,且归还到期债务本息增加所致。

 2 其他

 (1)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2015年上半年,本集团不断加强和完善现有资产的经营和管理,努力整合优质资源加快业务拓展步伐,并通过严格控制经营成本、提升管理水平保障经营效益,实现了集团持续平稳的发展态势,不存在未达到经营计划目标的情况。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主营业务分行业和分产品情况的说明:

 (1)通行费收入方面:本期实现道路通行费收入约人民币1,377,734千元,较上年增长约3.71%,主要为成仁高速通行费较上年增加44,689千元。通行费收入约占本集团营业务收入约45.98%,较上年同期的32.43%上升约13.55个百分点。报告期内,集团辖下各高速公路运营情况如下:

 ■

 报告期内,集团道路经营环境及影响因素如下:

 ——2015年上半年,中国实现国内生产总值约人民币296,868亿元,同比增长约7.0%,经济增速基本平稳,四川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0%,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受周期性因素、结构性矛盾的掣肘,区域经济增速有所放缓,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直接影响到区域交通需求特别是货运需求的表现,集团大部分收费公路项目交通流量增速有所放缓。

 ——2014年12月,四川省出台《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4–2030年)》,根据该规划,至2030年底,全省高速公路总规模将达1.2万公里,实现连接所有地级行政中心和城镇人口超过10万的县城,覆盖全省90%以上的县(市、区),服务全省99%以上的人口。区域内交通路网的建设将有力支撑未来区域经济的发展,同时,交通运输需求受路网效应的叠加影响将进一步释放,将对本集团高速公路营运表现产生积极影响。

 ——2015年5月21日,四川省和重庆市联合签署《关于加强两省市合作共筑成渝城市群工作备忘录》,明确两地在交通一体化等方面加强合作,构建以成都、重庆两大综合交通枢纽为支撑,以铁路和高速公路为骨干的综合交通网络,并筹划了一大批交通建设项目,这将为集团的交通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业务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自2014年10月8日起,四川省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开通运行,报告期内,ETC覆盖车道范围的扩大和办理ETC车辆的增加,以及对其执行的5%通行费优惠政策,一定程度影响了集团通行费收入的增长。

 ——四川省高速公路治超工作继续推进,除对不符合正常装载的货车一律实行劝返外,自2015年1月1日起,四川省禁止未按照规定装载的商品车运输专用车驶入高速公路,进一步影响到集团高速公路货车流量。

 ——近年,全国实施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报告期内,上述政策的影响仍然存在,春节、清明节、五一劳动节共十三天免费通行减少了集团通行费总收入,但对收入同比变幅的影响已基本消除。

 ——周边竞争性或协同性路网变化及道路整修施工会对集团辖下高速公路带来不同程度的正面或负面影响。报告期内,集团辖下高速公路不同程度地受到此等因素的影响:

 成渝高速:2014年6月,成(都)自(贡)泸(州)赤(水)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因其走向与成渝高速平行,从而对原来由成都行经成渝高速至自贡、泸州的车辆形成了一定的分流;自2014年12月起,简阳红日大桥封闭施工,原往返安岳、乐至的车辆不再从成渝高速石桥站进出,改由遂(宁)资(阳)眉(山)高速往返成渝高速行驶,车辆的行驶里程较以往增加,从而导致通行费收入上升;自2015年6月起,成简快速通道石盘至石桥段路面整治施工,部分车辆改道成渝高速行驶,为成渝高速带来了交通增量。

 成雅高速及成仁高速:2014年12月,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西段建成通车,该路段连通成自泸赤、成雅、成(都)温(江)邛(崃)、成(都)灌(都江堰)4条高速公路,途经双流县、新津县、崇州市、温江区、郫县、新都区、彭州市,造成成雅、成仁高速通行车辆计费里程减少;2014年11月,遂(宁)资(阳)眉(山)高速公路开通试运行,并于2015年4月开始正式收费,因该道路为川东北、川南、成都、攀西等省内几大经济区的横向连接线路,对原来由川南行经成仁高速至成都、川东北的车辆形成了一定的分流。

 成乐高速:2014年12月,成(都)绵(阳)乐(山)城际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开通运行,使得成乐高速客车流量有所减少;自2014年8月起至2015年2月止,S103省道新津至彭山段施工,使得往返青龙、彭山的部分客货车选择成乐高速行驶,期间成乐高速车流量有所增加。

 (2)建筑施工方面:本期实现营业收入894,577千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85,293千元,下降24.18%,主要是本年交投建设公司施工业务量减少所致。

 (3)租赁方面:本期租赁业务实现收入13,555千元,较上年增加4,568千元,增长50.82%,主要是本年新成立的成渝融资租赁公司,实现融资租赁收入6,000千元所致。

 (4)能源销售方面:本年实现营业收入614,999千元,较上年减少913,174千元,下降59.76%。其中,成品油销售业务收入减少109,008千元,主要是油品销售单价较上年同期大幅下跌所致,石油化工产品、燃油宝以及润滑油等化工产品销售业务收入减少804,165千元,下降100%,主要为本期未开展相关业务所致。

 (5)商品销售业务方面实现收入10,475千元,为蜀厦公司服务区租赁业务转为服务区自营商品销售业务所新增营业收入。

 (6)本期实现BT项目收入72,082千元,较上年增加40,036千元,增长124.93%,主要为2014年底开工的仁寿高滩BT等项目在本期确认收入所致。

 (三)核心竞争力分析

 本公司作为四川省内唯一的公路基建类A+H股上市公司,在四川高速公路投资、运营两大领域均发挥着重要影响和作用,旗下路产质量优良、盈利能力强,公司主要财务指标位列同行业上市公司中上水平,拥有较强的区域市场地位。公司主要有以下优势:

 1、管理队伍素质高,管理经验丰富。成渝高速是四川乃至西南第一条高速公路,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经培养和形成了一支年龄结构合理、经验丰富和素质较高的高速公路管理人才队伍。公司高效、科学、精细化的公路业务管理体系,在四川省同行业中居于领先地位。

 2、旗下路产多为区域交通要道,区位优势显著。公司辖下路产均为国道或省道干线高速公路,包括四川至重庆、贵州、云南的出省通道,以及连通省会成都与省内主要城市的重要区域通道,且多分布于四川省经济发达地区和旅游热点地区,区域运输需求大、交通地位显著。

 3、施工养护力量突出,专业化程度高。经过多年的发展,集团在高速公路路面养护的施工组织及交通保畅工程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在高速公路沥青混凝土路面施工方面拥有较高的专业技术。近年来,集团在其养护工程赢得良好市场声誉的同时,正大力拓展于公路工程施工、城市基础设施BT业务等方面的业务空间,并通过资质升级、关联产业延伸等一系列举措培养规模化、专业化、集约化的养护及施工队伍,辖下控股公司交投建设公司已于2011年11月成为取得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和公路路面工程专业一级资质的建设施工类企业。施工养护队伍的不断壮大,将有利于集团产业的延伸和整体效益的提升。

 4、区域经济及路网建设快速发展,未来成长潜力较大。四川省是中国西部重要经济体,受益于国家西部大开发向纵深推进以及成渝经济区、成都天府新区的建设,四川省经济实力和财政实力将不断增强,区域内交通运输需求亦将持续增长。此外,根据省政府出台的《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4-2030年)》,至2030年,全省高速公路网总规划里程将达12,000公里,区域内路网效应将不断增强,交通运输需求受路网效应的叠加影响将进一步释放,公司未来成长空间较大。

 (四)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

 *该公司已停业,2003年蜀海公司在扣除应归还其445.00万元的借款后,对剩余投资账面价值8,951,683.18元已全额计提减值准备。

 

 (1) 证券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系本公司与子公司成都蜀海公司合计持有的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截至期末股票数量为16,694,085.00股,持股比率约为0.0358%,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A股在2015年6月30日的收盘价为5.36元/股。本年度收到该公司分配的现金红利为3,105,099.81元。

 本期期末所有者权益变动为6,526,848.75元,系公司持有的光大银行股票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规定,按2015年6月30日光大银行的流通股收盘价5.36元计算的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税后金额。

 (3) 持有金融企业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贷款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 其他投资理财及衍生品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 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 募集资金承诺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 募集资金变更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4、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1)主要子公司经营情况:

 成乐公司:本公司之全资子公司,负责成乐高速的经营及管理。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60,790千元;截止2015年6月30日,总资产约为人民币1,366,985千元,净资产约人民币796,265千元;于本期间实现营业收入约人民币218,668千元(上年同期:约人民币221,460千元),净利润约人民币121,030 千元(上年同期:约人民币123,322千元)。

 城北公司:本公司之控股子公司,负责城北出口高速及青龙场立交桥的经营及管理。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20,000千元;截止2015年6月30日,总资产约为人民币384,674千元,净资产约人民币268,680千元;于本期间实现营业收入约人民币42,014千元(上年同期:约人民币436,691千元),净利润约人民币20,252千元(上年同期:约人民币22,215千元)。

 蜀南公司:本公司之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双流西航港六期BT项目及双流综保BT项目的实施。蜀南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00千元;截止2015年6月30日,总资产约人民币1,345,140 千元,净资产约人民币261,048千元;于本期间实现营业收入约人民币48,277千元(上年同期:约人民币26,491千元),净利润约人民币8,765千元(上年同期:约人民币-371千元)(已合并仁寿蜀南公司数据)。

 蜀海公司:本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其主要从事公路基建项目投资及其它实业投资。蜀海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00千元;截止2015年6月30日,总资产约人民币599,922千元,净资产约人民币401,218千元;于本期间实现营业收入约人民币503,441千元(上年同期:约人民币1,260,119千元),净利润约人民币35,780千元(上年同期:约人民币15,183千元)(已合并蜀鸿公司和中路能源公司数据)。

 交投建设公司:本公司之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公路、桥梁、隧道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与养护业务,拥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00 千元;截止2015年6月30日,总资产约人民币2,840,317千元,净资产约人民币761,170千元;于本期间实现营业收入约人民币891,082 千元(上年同期:约人民币1,171,001千元)(含合并时应抵消内部施工收入),净利润约人民币-20,457 千元(上年同期:约人民币74,764千元)(已合并蜀工检测公司数据)。

 蜀厦公司:本公司之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高速公路沿线资产、服务区、广告等业务的管理。蜀厦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00 千元;截止2015年6月30日,总资产约人民币83,564千元,净资产约人民币67,808千元;于本期间实现营业收入约人民币26,273千元(上年同期:约人民币21,494千元),净利润约人民币8,159 千元(上年同期:约人民币6,287千元)(已合并成渝广告公司数据)。

 蜀鸿公司:蜀海公司之全资子公司,目前主要负责仁寿土地挂钩试点BT项目的实施。蜀鸿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00千元;截止2015年6月30日,总资产约人民币258,538千元,净资产约人民币155,577千元;于本期间实现营业收入约人民币37,263千元(上年同期:约人民币28,322千元),净利润约人民币12,827千元(上年同期:约人民币2,612千元)。

 中路能源公司:蜀海公司之控股子公司,主要负责成渝高速及成仁高速沿线加油站油品销售业务,以及化工产品销售业务。中路能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2,000千元;截止2015年6月30日,总资产约人民币191,793 千元,净资产约人民币139,590千元;于本期间实现营业收入约人民币466,178 千元(上年同期:约人民币1,231,797千元),净利润约人民币20,652千元(上年同期:约人民币12,740千元)。

 成雅油料公司:本公司之控股子公司,主要负责成雅高速公路沿线加油站油品销售业务。成雅油料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7,200千元;截止2015年6月30日,总资产约人民币52,049千元,净资产约人民币48,110千元;于本期间实现营业收入约人民币165,913千元(上年同期:约人民币305,699千元),净利润约人民币14,380 千元(上年同期:约人民币13,406千元)。

 仁寿置地公司:本公司之控股子公司,主要负责仁寿县城北新城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建设工作。仁寿置地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00千元;截止2015年6月30日,总资产约人民币1,881,929千元,净资产约人民币5,517 千元。于本期间实现净利润约人民币-46,529千元(上年同期:约人民币-56,435千元)。

 仁寿蜀南公司:蜀南公司之全资子公司,目前主要负责仁寿高滩BT项目以及仁寿视高BT项目的实施。仁寿蜀南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00千元;截止2015年6月30日,总资产约人民币380,452千元,净资产约人民币141,905千元;于本期间实现营业收入约人民币45,116千元(上年同期:无),净利润约人民币31,654千元(上年同期:约人民币-574千元)。

 成渝融资租赁公司:本公司持有其60%的权益,成渝融资租赁公司于2015年4月13日成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000 千元,主要从事融资租赁及经营租赁等业务;截止2015年6月30日,总资产约人民币455,954千元,净资产约人民币303,609千元;于本期间实现营业收入约人民币6,000千元(上年同期:无),净利润约人民币3,609千元(上年同期:无)。

 (2)主要参股公司经营情况:

 机场高速公司:本公司持有其25%的权益,主要负责机场高速的经营及管理。机场高速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53,750千元;截止2015年6月30日,总资产约人民币728,579千元,净资产约人民币244,182千元;于本期间实现营业收入约人民币81,787千元(上年同期:约人民币63,429千元),净利润约人民币41,857千元(上年同期:约人民币26,802千元)。

 众信公司:蜀海公司持有其50%的权益,经营范围为资产管理、项目投资和投资咨询。众信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0千元;截止2015年6月30日,总资产约人民币6,967千元,净资产约人民币6,107千元;于本期间实现营业收入约人民币719千元(上年同期:无),净利润约人民币-721千元(上年同期:无)。

 5、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亿元 币种:人民币

 ■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说明:

 (1) 遂广遂西高速BOT项目

 本公司于2012年1月13日召开了2012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了对遂广遂西高速BOT项目的投资计划。根据该项目初步设计文件,项目合计总长约164.826公里,项目收费期29年336天,核定初步设计概算约人民币118.87亿元。本公司已于2012年7月成立遂广遂西公司,全面负责遂广遂西高速BOT项目的筹备、建设、运营、管理及移交工作。

 遂广高速起于与绵遂高速公路相交的过军坝枢纽互通,止于枣山枢纽互通式立交,路线全长约97.455公里,核定初步设计概算约人民币70.63亿元。该道路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四川省高速公路网,形成遂宁、广安两市之间最直接、最便捷的高速公路通道,也可对G42沪蓉高速公路遂宁至广安段起到一定的分流作用。

 遂西高速起于遂宁市吉祥镇涪山坝,止于与广南高速公路相交的太平枢纽互通,路线全长约67.371公里,核定初步设计概算约人民币48.24亿元。该道路位于四川省遂宁市及南充市境内,将绵遂内高速公路、成南高速公路、广南高速公路、成德南巴高速公路等省内多条重要高速公路连接起来,使之形成更为完善、快捷的高速公路网络,有效提升路网的运输效率。

 (2) 仁寿高滩BT项目

 2014年1月3日,本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审议批准了投资仁寿高滩BT项目。于2014年1月15日,本公司中选该项目,并于2014年1月28日签署《投资建设合同书》,内容包括高滩水体公园、高滩水库片区道路、中央商务大道景观工程、天府仁寿大道、陵州大道下穿隧道及仁寿大道扩建工程等工程建设项目,项目概算总投资合计约人民币24.72亿元(最终以财政评审价格为准,不含征地拆迁和前期费用,征地拆迁等相关前期工作及费用均由招商人完成)。该项目由仁寿蜀南公司负责。从开工之日至2015年6月30日止,仁寿高滩BT项目累计完成投资额约人民币2.04亿元,占该项目概算投资总额约8.25%。

 (五)融资情况

 于2015年6月30日,本集团之银行及其它计息借款均为定息借款共计人民币14,100,923千元。其中境内银行借款余额为人民币9,334,923千元,附带之年息4.85厘至6.15厘不等;境外银行借款余额为人民币3,023,000千元,附带之年息4.89厘至5.81厘不等;其它借款余额为人民币143,000千元,附带之年息6厘至6.51厘不等;中期票据余额为人民币1,600,000千元,附带之年息4.75厘至6.30厘不等;相关余额详情如下:

 ■

 本集团凭借稳定的现金流量、稳健的资本结构及良好的信贷记录,同金融机构建立和保持了良好的信贷关系,能享受最优惠的贷款利率。本集团并已获得金融机构将于未来一年及两年内有效的可使用贷款授信额度人民币38.50亿元。此外,于2010年,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为牵头银行,与另外八家在中国开展业务的银行组成银团,与本集团签订了人民币48.90亿元中长期借款合同,该借款资金专用于成仁高速BOT项目建设,截至2015年6月30日止,该项目银团货款余额为人民币39.02亿元。

 于2013年底,国家开发银行(四川分行)为牵头银行,与另外三家在中国开展业务的银行组成银团,与本集团签订了人民币83.30亿元中长期借款合同,该借款资金专用于遂广遂西高速BOT项目建设,截至2015年6月30日止,本集团已累计提款约人民币51.06亿元。

 2014年5月23日,公司完成了人民币15亿元的中期票据注册工作,并于2014年7月17日成功发行2014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金额为人民币3亿元,期限“5+5”年(附5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人回售选择权),单位面值人民币100元,发行利率为6.30%。该笔票据创造了四川省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融资期限的最长记录,且“5+5”年期的发行价格低于10年期票据利率,同时,在第5年末企业可根据资金到位情况以及后续融资成本选择是否延长融资期限,保留了较大的资金安排灵活度。

 2015年3月,本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订四川省内首例境外人民币贷款续期协议,通过将原有三年期10亿元境外人民币贷款调整至六年,在贷款期限延长的同时,该笔借款的综合融资成本下降了2.5个百分点。截至2015年6月30日,本公司已全额提取该项贷款。

 (六)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1、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根据本公司《公司章程》的规定,如本公司实施现金分红,其比例应不低于当期母公司实现的可供股东分配利润(以境内外会计准则分别计算的可供股东分配利润中孰低数为准)的30%。经本公司2014年度股东周年大会批准,本公司已按该现金分红政策实施了201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分别于2015年6月12日及6月25日向A股股东及H股股东派发每股现金红利人民币0.08元(含税),总额约人民币24,464.48万元(含税),约占当年母公司实现的可供股东分配利润的44.35%,约占2014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25.24%。

 2、半年度拟定的利润分配预案、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七)其他披露事项

 1、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适用√不适用

 (八)业务发展前景与计划

 基于对2015年下半年经营形势、政策环境及企业自身发展状况的分析判断,围绕本集团2015年度的经营目标,我们审时度势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1、强化管理,改革创新。以完成集团年度经营目标为中心,牢牢把握“强化管理提效益,深化改革促发展”的工作总基调,强化管理,挖潜增效,确保集团全年盈利目标的实现;全面加强内部管理创新,着力推进人力资源、薪酬体系制度改革,探索适应集团发展的长效激励机制,不断增强企业活力和竞争力。

 2、持续抓好高速公路主业经营,提升主业管理水平和效益。通过加强集团道路资产营运管理力度,并以加大智能交通建设力度、提升道路优质文明服务、加强高速公路养护的管理和成本控制等多种措施,提升道路养护质量和道路品质、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实现通行费收入增收节支,进一步提升本集团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

 3、深入贯彻实施与主营业务高度相关的多元化发展战略,稳步推进集团多元化业务的均衡发展。大力发展金融业务,充分发挥成渝融资租赁公司境外融资平台作用和成渝基金的资金聚集效应,加强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结合与互动;有序推进房地产项目工程进度、营销策划等工作,实现项目良性滚动开发、资金高效周转;抓好在建工程项目的精细管理,确保项目质量、安全、造价、进度全面受控;加强成品油销售工作,适度延伸上下游产业链规模和长度;创新高速公路服务区、广告传媒经营模式,发展特色实业经营业务,提升综合营收能力。

 4、加强财务管理,创新融资方式,全力保障公司资金需求。全面加强财务预算管理,做好资金统筹规划,强化对成本费用的控制,保障年度指标的完成。同时,继续保持低成本融资优势,积极探索多种融资渠道,多管齐下获取低成本资金,确保现金流对负债的支持以及财务资源对本集团业务发展的支持。

 5、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优化人力资源体系建设。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和制度建设,继续引进和培养一批金融、财务、工程技术、房地产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加强人力资源管理创新、薪酬体系创新,充分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和创造力,全面提升员工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为集团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本集团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包括本公司之成渝分公司、成雅分公司及成仁分公司等3家分公司、以及成都城北出口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四川成乐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四川交投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全资及控股子(孙)公司。与上年相比,本年因出资新设增加成渝融资租赁有限公司1家子公司。

 ■

 董事长:周黎明

 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8月27日

 股票代码:601107 股票简称:四川成渝 公告编号:临 2015-024

 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辞任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接到董事贺竹磬先生的书面辞职申请,贺竹磬先生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该辞任于2015年8月27日生效。

 经贺竹磬先生确认,其与公司董事会之间无意见分歧,亦无任何与其辞任有关的事项需要通知公司股东注意。

 本公司董事会谨此向贺竹磬先生作为董事任职期间对本公司所作之贡献致以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八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601107 证券简称:四川成渝 公告编号:2015-025

 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15年8月27日

 (二)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四川省成都市武侯祠大街252号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四楼420会议室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于2015年8月27日以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公司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以下简称“本次股东大会”)。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由公司董事长周黎明先生主持。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授权委托代理人(包括现场及网络方式,统称“与会股东”)合共持有1,772,775,191股股份,约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57.97%。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和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五)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公司在任董事11人,出席10人,唐勇董事因紧急公务,未能亲身出席本次股东大会;

 2、公司在任监事6人,出席6人;

 3、公司董事会秘书张永年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其它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二、议案审议情况

 (一)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关于选举及委任倪士林先生为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及确定其酬金方案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涉及重大事项, 5%以下A股股东的表决情况

 ■

 (三)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为普通决议事项,获得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或股东代表所持有效表决股份总数的1/2以上审议通过。

 三、律师见证情况

 1、为本次股东大会鉴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中银(成都)律师事务所

 律师:范颖颖律师、胡定芳律师

 2、律师鉴证结论意见:

 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人员的资格及召集人的资格、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等事项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的规定,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目录

 1、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经鉴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8月27日

 公司代码:601107 公司简称:四川成渝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