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雷鸣科化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不适用

 2.4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5年上半年,公司受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国家发展新能源对煤炭需求的抑制使煤炭市场持续低迷、国家对环保的愈发重视使部分矿山关停、民爆产品价格放开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上半年炸药和雷管的销量比去年同期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销量的下降直接影响收入及利润。在严峻经营形势面前,公司制定了多种降本增效的措施,对内强化管理,重点抓好“安全生产、市场开拓、产品质量、成本控制”四件大事,以控制成本费用;大力拓展爆破工程业务,承揽大型矿山爆破工程,促进企业发展。上半年公司总体运行平稳,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869.53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5.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52.93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4.25%;每股收益0.27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2.86%。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153,821.78万元,较上年末增长5.69%;负债总额32,725.20万元,较上年末同期增长10.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 111,454.13万元,较上年末增长4.76%。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4.28%,增加1.83个百分点。

 下半年工作重点:

 下半年,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市场开拓、产品质量、成本控制,细化经营管理,加大爆破业务支持力度,通过加快转型、加快对外发展,提升雷鸣集团的经营规模和经济效益,争取全面完成董事会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和经济指标。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本期数比上年同期下降主要系受国家政策影响销量下降所致。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业务费下降所致。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雷鸣爆破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利息收入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因上年同期取得借款6,000,000万元。

 2 其他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利润总额比上年同期减少1,940.60万元,减少利润的公司主要有:湖南西部民爆公司减少利润1,561.84万元,雷鸣爆破公司减少346.80万元。皆因受政策影响收入下降导致。

 (2) 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无

 (3)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公司在2014年年度报告中披露了2015年度经营计划:预计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净利润1.1亿元。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际完成情况:实现营业收入41,869.53万元,完成年计划的41.87%;实现净利润4,709.22万元,完成年计划的42.73%,距完成计划经营目标尚有一定差距。原因在于公司受煤炭市场持续低迷、部分矿山关停、民爆产品价格放开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上半年炸药和雷管的销量比去年同期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销量的下降直接影响收入及利润。

 根据2015年上半年经营情况,下半年公司将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市场开拓、质量管理、成本控制”四件大事,以控制成本费用,提升企业竞争力和经济效益,争取完成全年度经营目标。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主营业务分行业和分产品情况的说明

 主营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15.74%,其中湖南西部民爆本期收入较去年减少4.60%,雷鸣本部本期收入较去年减少21.92%。主要是受国家政策的影响销量下降导致收入下降。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的说明

 报告期内,各地区的主营业务收入均比去年同期有不同程度的减少,主要是受市场环境的影响,销量的下降导致销售收入下降。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竞争力与前期相比未发生重要变化,亦无对公司产生严重影响的情况发生。

 (四) 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

 (1) 证券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 持有金融企业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 委托贷款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 其他投资理财及衍生品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 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 募集资金承诺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 募集资金变更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4、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① 安徽雷鸣红星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为工业雷管生产制造等。注册资本7,000万元,截止2015年6月30日总资产10,161.10万元,净资产为7,059.21万元,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21.53万元,利润总额-265.10万元,净利润-264.86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幅度较大,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今年搬迁新厂区停产所致。

 ② 湖南雷鸣西部民爆有限公司

 为公司2012年10月通过换股吸收合并的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为民用爆炸物品生产、销售等。注册资本3,000万元,截止2015年6月30日合并报表总资产47,539.59万元,净资产38,718.82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为38,531.78万元,本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17,579.40万元,利润总额5,233.81万元,净利润4,297.83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355.87万元。报告期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850.32万元,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减少1,238.18万元,下降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受国家民爆市场环境的影响,销量大幅下降导致收入、利润下降。

 ③ 安徽雷鸣爆破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为一般岩土爆破、大爆破C级、拆除爆破A级爆破工程的设计、施工;爆破技术服务;爆破用相关器材的开发与经销等。原注册资本3,000万元,2014年12月增资为8,300万元,原属于子公司雷鸣科技的控股子公司,2014年12月31日变更股权后,雷鸣科化对其拥有50.03%的股权,雷鸣科技对其拥有43.96%的股权。截止2015年6月30日合并报表总资产17,282.01万元,净资产14,235.93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为12,529.24万元,报告期实现净利润382.8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7.59万元。报告期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减少297.40万元,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国家开采政策的影响而减少利润。

 5、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4.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

 本期新增子公司:

 ■

 4.4 半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审计,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0985 证券简称:雷鸣科化 编号:临2015-017

 安徽雷鸣科化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徽雷鸣科化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于2015年8月12日以书面、电话和传真的方式发出了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5年8月2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公司全体监事和部分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张治海先生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事项:

 一、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参加表决的董事共9名。表决结果为: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

 二、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参加表决的董事共9名。表决结果为: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公司总经理刘彦松先生提名,并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查,董事会审议后同意聘任代洪川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简历附后),分管安全生产,任期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项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意聘任代洪川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

 特此公告。

 安徽雷鸣科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28日

 附:代洪川先生简历

 代洪川,男,汉族,1967年7月出生,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1990年毕业于淮南矿业学院,爆破器材与技术专业。1990年参加工作,历任九一0厂水胶车间技术员,雷鸣科化水胶车间副主任,雷鸣科化水胶车间、乳化车间支部书记,负责党务工作,雷鸣科化乳化车间主任,负责安全、质量、生产等工作;现任雷鸣科化副总经理,分管安全生产。

 公司代码:600985 公司简称:雷鸣科化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