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575.7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9.70%,营业利润5,087.92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120.55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9.99%和21.39%。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结构中综合地理信息服务收入大幅增长,在总收入中所占比重进一步提高,主要原因是公司车联网业务的全面开展和主要项目的持续推进使得来自车联网及编译服务领域的收入实现大幅增长。同时公司在导航电子地图业务领域的收入保持稳步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主要汽车客户导航产品装载量的提升。在车联网及编译服务领域收入和车载导航领域收入增长的带动下,公司营业利润和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相比上年同期均实现增长。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详见第五节五.3.企业合并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405 证券简称:四维图新 公告编号:2015-054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5年8月26日11:30在公司6号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8月15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和电话方式送达全体监事、董事会秘书及有关人员。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位,实到监事3位。董事会秘书郭民清先生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本次会议审议的议案及表决情况如下:

 一、审查通过《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 ,反对0 票,弃权0 票。

 ?监事会的专项审核意见为: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公司财务制度健全,内控制度完善,财务运作规范,财务状况良好,没有发生公司资产被非法侵占和资金流失的情况。

 二、审查通过《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 3 票 ,反对0 票,弃权0 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3票 ,反对0 票,弃权0 票。

 监事会专项审核意见为: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保障投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银行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监事会同意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事项。

 特此公告。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405 证券简称:四维图新 公告编号:2015-055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于2015年 8月15日向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及有关人员发出了《关于召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的通知》。2015年8月26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会议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本次会议审议的议案及表决情况如下:

 一、审议通过《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二、审议通过《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二亿元额度的短期闲置自有资金和不超过人民币三亿元额度的短期闲置募集资金(含超募资金)购买由商业银行发行的保本型理财产品, 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2016年8月31日前进行滚动使用。

 独立董事已对该事项发表同意独立意见。公司保荐机构出具了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 八 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405 证券简称:四维图新 公告编号:2015-057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立

 募集资金现金管理专户及使用暂时闲置的

 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5年8月2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三亿元额度的短期闲置募集资金(含超募资金)和不超过人民币二亿元额度的短期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商业银行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 2016年8月31日前进行滚动使用,相关决议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6年8月31日前有效。内容详见 2015年8月 28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的相关公告。

 一、开立募集资金现金管理专户

 公司近日在天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银行”)北京三元桥支行开立了专用结算账户用于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含超募资金)的现金管理。开户银行名称:天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三元桥支行;账户名称: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账号:230301201090023707。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公司将在理财产品到期且无下一步购买计划时及时注销该账户,该专户仅用于购买理财产品专用结算,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

 二、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公司于2015 年8月27日运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含超募资金)3 亿元通过公司在天津银行北京三元桥支行开立的专用结算账户向天津银行购买了“津银理财——稳健增值计划2015年468期”理财产品。相关事项如下:

 (一)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1、理财产品名称:津银理财——稳健增值计划2015年468期

 2、产品期限:98天

 3、理财产品起息日:2015 年 8 月 27日

 4、理财产品到期日:2015 年12 月3 日

 5、理财产品类型:保本保证收益型产品

 6、预期年收益率:4.1 %

 7、本金及理财收益支付:理财计划到期后三个工作日内,天津银行将本期理财计划本金及收益划入公司指定账户

 8、理财产品投资对象: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企业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债券回购、存放同业、券商资管计划等

 9、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人民币 3 亿元

 10、资金来源: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含超募资金)

 11、公司与天津银行无关联关系。

 13、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含超募资金)三亿元购买该理财产品,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 12.19 %。

 (二)风险提示

 1.市场风险:如果在理财计划存续期内,市场利率上升,该产品的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

 2.流动性风险:本产品投资者赎回期较为固定,在产品存续期内如果投资者产生流动性需求,无法随时将理财计划变现。

 3.管理及操作风险:在理财资金管理运用过程中,可能发生资金运用部门因对经济形势、市场信息判断有误,获取的信息不全或存在误差,或处理理财事务过程中的工作失误,影响理财资金运作收益水平或使理财资金遭受损失。

 4.不可抗力风险:指由于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出现,将严重影响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行,从而导致理财资产收益降低或损失,甚至影响理财计划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进而影响理财计划的资金收益安全。

 (三)风险应对措施

 尽管银行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针对可能发生的投资风险,公司拟定如下措施:

 1、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自有资金使用和投资理财产品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1、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闲置募集资金(含超募资金)适度进行低风险的投资理财业务,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的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能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如下;

 ■

 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如下:

 ■

 截至公告日,公司过去12个月内累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共计9亿元(含本次3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6.58%。本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范围内。

 三、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与天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天津银行“津银理财—稳健增值计划”协议书》和产品说明书。

 特此公告。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五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405 证券简称:四维图新 公告编号:2015-058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5年8月26日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三亿元额度的短期闲置募集资金(含超募资金)和不超过人民币二亿元额度的短期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商业银行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 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2016年8月31日前进行滚动使用,相关决议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6年8月31日前有效。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该事项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即可执行。

 一、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0]438号文核准,公司于2010年5月首次公开发行5,6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拟募集资金584,900,000.00元,实际募集资金总额为 1,433,600,0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65,827,015.41元,募集资金净额为1,367,772,984.59元,超募资金为782,872,984.59元。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于2010年5月7日出具XYZH/2009A7057号《验资报告》,对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

 根据财政部《关于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上市公司和非上市企业做好2010年年报工作的通知》(财会[2010]25号)的精神,公司于2010会计年度末对发行费用进行了重新确认,将广告费、路演费、上市酒会等费用1,090.58万元从发行费用中调出,计入当期损益。最终确认的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37,867.88万元,超募资金为79,377.88万元。

 二、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

 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第二代导航电子地图生产平台开发项目、高现势性、高精度、精细化车载导航电子地图开发项目、行人导航数据产品开发项目。截至2015年6月30日,上述项目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45,960.84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公司超募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1、2011年1月14日,公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收购荷兰Mapscape公司全部股权的议案》,决定使用部分超募资金6,164万元人民币(根据2010年12月31日官方外汇牌价:1欧元 = 8.8065元人民币,折合700万欧元)收购荷兰Mapscape公司100%股权,股权转让款根据协议约定分期支付。截止目前公司已累计支付6,069.55万元。

 2、2011年11月21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收购中交宇科(北京)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51.98%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超募资金13,800万元,对中交宇科(北京)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宇科”)进行投资,投资完成后获得中交宇科51.98%的股权。截至目前公司有1000万余款尚未支付。

 3、2013年2月26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以超募资金增资中寰卫星导航通信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超募资金6224.08万元以增资的形式投资中寰卫星导航通信有限公司(下称“中寰卫星”),预计增资完成后公司将获得51%的股权,成为中寰卫星的控股股东。

 4、2013年7月9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用于在北京中关村永丰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购买建设用地建设公司研发、生产及办公综合大楼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超募资金不超过41,476万元,用于在北京中关村永丰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购买建设用地,并建设公司研发、生产及办公综合大楼。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已使用23,785.79万元。

 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超募资金余额为30,498.46万元,其中未指定用途的超募资金余额为11,713.80万元。

 三、 募集资金闲置的原因

 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以及2013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总计不超过53,156万元(其中,超募资金41,476万元),用于在北京中关村永丰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购买建设用地,并建设公司研发、生产及办公综合大楼。由于该项目的建设实施周期较长,款项分阶段支付结算,预计在短期内有部分募集资金处于闲置状态。同时,公司尚有11,713.80万元超募资金尚未指定用途,短期内处于闲置状态。

 四、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基本情况

 1、购买目的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拟利用自有闲置资金及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低风险保本型由商业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且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实施。

 2、购买额度

 公司拟利用不超过二亿元的短期自有闲置资金和不超过三亿元的短期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2016年8月31日前进行滚动使用。

 3、购买品种

 为了控制风险,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发生主体为商业银行等能够出具保本承诺的机构,投资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一年以内的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该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质押,短期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

 4、购买期限

 自获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6年8月31日前有效。

 5、资金来源

 公司短期自有闲置资金、短期闲置募集资金。资金来源合法合规,不使用银行信贷资金直接或者间接进行投资。

 6、决策程序

 根据《公司章程》和《投资决策管理制度》的规定,本次拟购买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未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30%,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后予以执行。

 五、 内控制度

 公司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相关要求及《公司章程》、《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投资决策管理制度》等规定进行投资,规范了资金使用及重大投资事项等行为,有利于防范投资风险,保证投资资金的安全和有效增值。

 六、 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尽管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针对可能发生的投资风险,公司拟定如下措施:

 1、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购买理财产品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和投资理财产品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七、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自有闲置资金和闲置募集资金适度进行低风险的投资理财业务,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的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能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八、 保荐人意见

 1、本次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事项,已经 2015年8月26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已发表明确同意意见。该事项已履行了必要的审议批准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等的规定。

 2、 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保障投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 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银行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效益,同时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

 综上,保荐机构对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三亿元额度的短期闲置募集资金(含超募资金)和不超过人民币二亿元额度的短期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商业银行发行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事项无异议。

 九、 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本次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规定。公司使用的闲置募集资金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董事会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决定。

 十、 监事会意见

 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保障投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银行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监事会同意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事项。

 特此公告。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405 证券简称:四维图新 公告编号:2015-059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

 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募集资金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监会以“证监许可[2010]438号”文《关于核准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通知》核准,公司与主承销商中信建投证券采用网下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公开发行5,600万股A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发行价格为每股25.60元。截至2010年5月7日,公司实际已向社会公开发行5,600万股A股,募集资金总额143,36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6,582.70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136,777.30万元,已于2010年5月7日汇入本公司在相关银行开设的募集资金账户中,上述资金到位情况业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验证,并出具[XYZH/2009A7057]号《验资报告》。

 根据财政部《关于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上市公司和非上市企业做好2010年年报工作的通知》(财会[2010]25号)的精神,公司于本期末对发行费用进行了重新确认,将广告费、路演费、上市酒会等费用1,090.58万元从发行费用中调出,计入当期损益,最终确认的发行费用金额为人民币5,492.12万元,最终确认的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37,867.88万元。

 注:由于在财政部财会[2010]25号文件出台之前,各方确认的公司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36,777.30万元,并已与相关方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财政部财会[2010]25号文件出台之后,公司重新确认的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37,867.88万元,导致募集资金账户实际余额比应有余额少1,090.58万元,该笔资金公司已于2011年2月24日由自有资金账户转入募集资金账户。

 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本公司在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单支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融街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营业部三家银行对募集资金实行了专户存储,具体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二)本期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本期以募集资金直接投入募集项目0.00万元,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0.00万元,以超募资金投资4,139.12万元,共计投入4,139.12万元,募集资金累计投入94,840.26万元。

 2、本期以募集资金支付上市发行费用0.00万元。

 3、募集资金专用账户本期累计利息收入 224.85万元,手续费支出0.01万元。

 (三)募集资金存放情况

 截止2015年06月30日,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为537,546,250.19元,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加强和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维护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公司已按照《公司法》、《证券法》、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募集资金管理的通知》精神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要求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放,以便于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以及对其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公司已于2010年6月4日与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单支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融街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营业部分别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上市以来,公司严格按照《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规定存放和使用募集资金,协议的履行情况良好。

 三、2015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募集资金具体使用情况对照表见本报告附表。

 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的变更情况

 将原拟用于在北京海淀中关村科技园区内购买办公楼的11,680万元募集资金使用方式变更为自主建设 ,即用于永丰基地综合大楼建设。不涉及募集资金使用方向的实质性变更,也不影响募投项目的具体实施。

 五、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和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不存在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如期进行,不存在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节余资金用于其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或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特此公告。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26日附表:

 募集资金2015年上半年度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本年度实现的效益金额为项目本年度实现的营业收入。

 证券代码:002405 证券简称:四维图新 公告编号:2015-056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