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中车低位涨停
王朱莹

 ■ 指数成分股异动扫描

 昨日在金融板块的强劲拉升带动下,沪综指强势反弹至3083.59点,涨幅高达5.34%,沪深300指数全日更大涨5.95%。沪深300成分股中涨停股多达34只,曾经的大牛股中国中车也在其中。昨日的大阳线,结束了中国中车五连阴走势,短线阶段反弹信号出现。

 去年年底至今年4月20日,中国中车在南北车合并的预期作用下,发动了一波大牛行情,短短76个交易日,累计涨幅高达492.41%。但6月9日的那根大阴线正式宣告了该股进入下行通道,截至8月25日,累计跌幅高达69.17%,股价回到了今年年初水平。但昨日,该股表现强势,早盘高开于10.31元(3.18%),维持一段时间横盘震荡后,伴随成交量显著放大,股价震荡上行并封上涨停板。截至收盘,该股依然以涨停价报收。

 值得注意的是,该股封死涨停板的过程中数度打开,但每次打开都伴随成交放量,显示多头接盘意愿较强。从整体市场走势看,经过连续下跌之后,市场跌势已逐步放缓,周三最低下探至2850点后出现反弹,显示下方支撑力量较强。昨日在金融板块强势拉升下,其他板块亦跟风上涨,有助于信心修复,反弹有望延续。中国中车作为明星股,市场关注度较高,连续下跌后,抛压已大幅减轻,预计后续仍有反弹。(王朱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