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莱宝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5年上半年,受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消费类电子产品需求日趋饱和、触控笔记本电脑需求增长缓慢、产品价格竞争进一步加剧等综合因素影响,触摸屏市场优胜劣汰加速,触摸屏行业厂商大多处于微利甚至亏损状态,公司触摸屏产品毛利率面临持续下降压力。与此同时,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莱宝的一体化电容式触摸屏项目已量产,在2015年5月达到35万块以上(以10英寸以上为主),产品良品率逐步提升并稳定至75%左右的水平;但是,受订单波动影响,产能利用率不高,对应的人工费用、水电费等成本费用支出较大,相应对上半年经营业绩带来较大不利影响。

 此外,受市场整体供大于求、竞争日益激烈影响,报告期内公司电容式触摸屏面板(CTP Sensor)、G-G结构电容式触摸屏模组、小尺寸OGS产品的销量和销售收入均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受TFT-LCD显示面板价格下降因素影响,对传统的黑白或单色LCD市场的替代效应日益增加,再加上近几年国内ITO导电玻璃的产能扩充,导致报告期内ITO导电玻璃的平均销售单价和销售收入均较去年同期有一定幅度的下降。

 受上述因素综合影响,与上年同期比较,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增加9.99%,营业利润为-12,089.34万元;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11,509.93万元 、-9,306.02万元、0.1318元/股。

 公司2015年上半年营业收入总额为121,696.53万元,其中占公司2015年上半年营业收入总额10%以上的产品为一体化电容式触摸屏、全贴合产品等两项产品。该两项产品2015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营业成本、毛利率及其变动情况如下表所示:

 ■

 注:销售毛利率的变动比例=2015年1-6月销售毛利率-2014年1-6月销售毛利率.

 上表中产品的营业收入、营业成本、销售毛利率变动的原因说明如下:

 (1)一体化电容式触摸屏产品2015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占营业收入总额15.69%,其营业收入及营业成本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5,599.66万元、1,104.75万元,销售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16.75个百分点,对应变动原因为:一体化电容式触摸屏产品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产品销售数量较去年同期下降20.53%,营业收入及营业成本相应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5,069.98万元、3,896.52万元;此外,受产品结构变化影响,产品销售均价较上年同期下降2.70%,营业收入相应较上年同期下降529.68万元,单位成本较上年同期上升18.51%,营业成本相应较上年同期上升2,791.77万元。

 (2)全贴合产品2015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占营业收入总额69.84%,营业收入及营业成本分别较上年同期增加39,607.76万元、43,424.53万元,销售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8.79个百分点,变动原因为: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全贴合产品销售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70%,营业收入与营业成本相应分别较去年同期增加1,680.42万元、1,525.56万元;此外,受产品结构调整变化影响,中大尺寸全贴合产品销量占比增长,产品销售均价及单位成本较上年同期分别上升80.59%、98.07%,营业收入与营业成本相应分别较去年同期增加37,927.34万元、41,898.98万元。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深圳莱宝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臧卫东

 二〇一五年八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106 证券简称:莱宝高科 公告编号:2015-039

 深圳莱宝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莱宝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5年8月25日在位于深圳市南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朗山二路9号的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和议案于2015年8月15日以电子邮件送达全体董事。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12人,实际参加会议董事12人(其中董事潘橙、李文成以电话会议方式参会)。全体监事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与《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臧卫东先生主持。经与会董事充分讨论,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财务报告的议案》

 《公司2015年半年度财务报告》全文刊载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刊载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15-041)刊载2015年8月27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截止2015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关于截止2015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全文刊载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关于重庆莱宝科技有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额度的议案》

 根据生产经营需要,同意公司之全资子公司——重庆莱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莱宝”)向下列商业银行申请授信额度:

 1、同意重庆莱宝向中国工商银行重庆两江分行申请5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综合授信额度,授信额度的期限为两年,以重庆莱宝信用担保。授信的费用和利率等条件由重庆莱宝与该行协商确定。

 2、同意重庆莱宝向中国银行重庆云汉路支行申请1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综合授信额度,授信额度的期限为两年,以重庆莱宝信用担保。授信的费用和利率等条件由重庆莱宝与该行协商确定。

 表决结果: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深圳莱宝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002106 证券简称:莱宝高科 公告编号:2015-040

 深圳莱宝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莱宝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5年8月25日在位于深圳市南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朗山二路9号的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及相关议案于2015年8月15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全体监事。应出席会议的监事3名,实际参加会议的监事3名。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合法有效。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钟荣苹先生主持,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以下决议:

 一、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半年度财务报告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编制的2015年半年度财务报告在所有重大方面真实、完整反映了公司2015年6月30日财务状况及2015年半年度的经营成果和现金流情况。

 二、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编制和审核的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此公告

 深圳莱宝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5年8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