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3.1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今年上半年,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和不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建筑装饰行业也面临着一定的增长压力。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公司积极应对,认真执行年初董事会制定的经营计划,坚持一手抓生产经营、一手抓转型升级,不断加强幕墙系统和内装系统的运营管理和协同发展,持续推进在医疗健康等新兴产业的转型战略,并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果。

 1、充分依托资本市场,助力公司业务发展

 报告期内,为充分利用境外资本市场促进公司战略升级,公司股东大会通过将下属公司承达集团有限公司分拆至香港联交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议案。在公司及承达集团的努力下,已取得中国证监会对公司分拆承达集团有限公司境外上市事宜的无异议函,目前承达公司的上市申请文件已递交至香港联交所。

 报告期内,为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发行中期票据的议案,同意公司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中期票据。目前,公司第一期中期票据募集资金7亿元已于2015年8月18日全额到账,发行利率为5.4%。

 2、积极拓展新领域,进军医疗健康产业

 2015年公司与时俱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出充分发挥公司现有产业和资本优势,积极发展新业务领域的发展构想,在战略上将以医疗健康领域作为未来的第二主业。报告期内,公司加快推进医疗健康产业的布局,为后续取得实质性进展奠定了基础。

 7月12日,公司与北控医疗健康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医疗健康相关业务领域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在医疗健康管理和服务等方面优先与对方合作,就项目合作、资本运作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8月初,公司成功完成收购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VEI)、澳大利亚最大的连锁眼科医院Vision 19.99%的股份,正式拥有医疗资产,公司拓展医疗健康业务实质性落地。后续公司与Vision签署了《收购要约执行协议》,有利于公司成功实施要约收购Vision成为其控股股东,为进一步大力发展医疗健康业务奠定基础。

 3、稳步推进“内部市场化”,管理变革取得实效

 报告期内,公司紧紧围绕“内部市场化”的主题,结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公司内部相关部门已实现模拟市场化,自主经营,经营者的收入与效益挂钩。公司实行内部市场化以利润为导向,通过内部竞争机制提高效率和效益,有效提高和促进了内部绩效管理机制的公平公正,为公司持续、稳定、规模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报告期内成立集团营销中心进一步延伸拓展内部市场化机制。集团营销中心与各产业单位在市场营销上进行既竞争又合作的“竞合”工作模式,促进发挥市场的鲶鱼效应。

 4、加强产业单位业务协同,提高整体经营效益

 报告期内公司在各项管理机制和激励机制上进行创新,出台了各产业单位之间协同营销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落实市场协同政策。报告期内公司举办的集团营销系统集训大会,有力的推动和提升了幕墙、内装和设计等业务市场的协同融合,重塑江河营销文化。目前公司建筑装饰业务群旗下拥有江河幕墙、承达集团、港源装饰、港源幕墙、梁志天设计五大产业单位。报告期内,华联星光二期、浙江影视后期制作中心、新郑机场二期等项目,均是各产业单位协调发展的结果。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中标额71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7.55%;实现营业收入71.19亿元,同比增长2.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亿元,同比增长13.23%。

 (一)主营业务分析

 1、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汇兑净损失增加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公司贷款同比增加所致。

 所得税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上年同期处置六家子公司确认投资损益,形成递延所得税资产所致。

 2、其他

 (1)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本报告期内,公司的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无重大变动。

 (2)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无。

 (3)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2015年公司计划中标额210亿元,其中幕墙系统业务110亿元,内装系统业务100亿元,中标规模较同期有所下降,上半年公司实现幕墙系统业务中标额35亿元,内装系统业务36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34%。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同比增长2.16 %。中标完成情况较差的原因主要是宏观经济严峻形势影响以及公司为保证承接项目质量和经营效益对项目有所取舍。

 (二)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核心竞争力分析

 本公司旗下拥有江河幕墙、承达集团、港源装饰、港源幕墙、梁志天设计五大产业单位,在各自细分行业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具有较强的业绩和品牌优势,通过公司的整合在建筑装饰业务领域实现了强强联合、协同发展。公司自2015年以来,积极探索与实践业务升级转型,重塑并优化核心竞争力。公司与北控医疗健康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快公司向医疗健康产业的拓展。公司收购澳大利亚上市公司Vision19.99%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并开展后续要约收购,加快公司引进国外先进医疗管理经验和技术的步伐。

 公司将继续发挥工程业绩和品牌优势,技术优势和内外装业务协同发展的优势,发挥公司全球市场的资源整合优势和资本市场运作优势,凭借公司敏锐的战略眼光和强大的执行力,通过持续变革创新,优化战略和提高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四)投资状况分析

 1、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新增对外股权投资主要为持有北控医疗健康(HK.02389)股票。

 (1)证券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下属子公司分别通过协议受让及认购北控医疗健康股份270,690,000股,投资成本共计122,583,945.83元人民币。

 (3)持有金融企业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委托理财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委托贷款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其他投资理财及衍生品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募集资金承诺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募集资金变更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4、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5、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一)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公司于2015年4月20召开了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201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以公司现有总股1,154,050,000股为基数,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0元(含税),共分配股利92,324,000元。本次利润分配后公司总股本未发生变化。截止本报告出具日,上述分配已实施完成。

 (二)半年度拟定的利润分配预案、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一)本公司本期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

 ■

 (二)本公司本期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变化

 本期减少子公司:

 ■

 董事长:刘载望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8月26日

 

 股票代码:601886 股票简称:江河创建 公告编号:临2015-049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2015年8月26日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刘载望先生主持,经过讨论,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一、通过《关于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通过《关于对香港子公司增资的议案》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为满足公司业务拓展和经营需要,充分利用公司全资子公司江河幕墙香港有限公司(简称“香港子公司”)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提高公司海外业务的贸易、物流中心以及资金平台的使用效率。同意对其增加注册资本20,000万港币(约合16,572万人民币),增资后香港子公司注册资本增加至30,000万港币。

 特此公告。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8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