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2015年上半年,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4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43%;完成上网电量42.7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88%;实现营业收入30.18亿元,同比增加4.15%;实现利润总额0.39亿元,同比增利2.2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0.23亿元,同比增利2.17亿元。

 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电力销售收入17.83亿元,同比增加1.63亿元,增幅10.07%。其中:因上网电量同比增加4.2亿千瓦时,增加销售收入1.76亿元,上网电量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加强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抢发电量,同时来水较去年同期偏晚汛期持续时间要少于去年,省外购电同比有所减少,形成公司机组利用小时增加。因销售电价同比减少,减少销售收入0.13亿元。

 公司2015年度上半年发电装机容量为272.57万千瓦,同比持平。各电源种类上半年发电及电价情况如下:

 ■

 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际发生电力销售成本14.2亿元,同比减少0.36亿元,降幅2.47%。其中燃料成本7.48亿元,同比减少0.92亿元。因燃料单位成本下降影响燃料费减少1.81亿元,其中因入炉标煤单价同比下降146.5元/吨影响燃料费减少1.81亿元;因供电量增加影响燃料费增加0.89亿元。

 截至2015年6月底,公司拥有资产总额148.6亿元,负债总额134.22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14.39亿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权益13亿元。资产负债率为90.32%。

 2、公司主营业务及经营状况: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公司主要控股及参股公司经营情况、业绩

 ■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核算方法未发生变化。

 4.2报告期内未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

 4.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财务报表合并范围未发生变化。

 股票简称:华银电力 股票代码:600744 编号:临2015-49

 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实施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公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5年 6月 27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15〕1421号《关于核准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核准公司向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发行371,530,494股股份、向大唐耒阳发电厂发行344,695,901股股份、向湖南湘投地方电力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发行208,983,008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08,400,000股新股募集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配套资金。

 公司按照中国证监会核准文件要求及公司股东大会的授权,正在积极实施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工作。现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实施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1、标的资产大唐湘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大唐华银张家界水电有限公司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

 2、大唐耒阳发电厂全部经营性资产(包括相关负债)承载主体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耒阳分公司已注册成立。

 3、因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割涉及大唐耒阳发电厂经营性实物资产(土地、房产、运输工具等)较多,少量权属证明文件的过户手续尚在办理中。

 后续公司需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中股份变动事宜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办理股份登记及上市手续,并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申请办理注册资本、公司章程等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以及根据中国证监会出具的核准文件实施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募集配套资金的相关工作。

 公司将继续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工作,并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披露实施进展情况。

 特此公告!

 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27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