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霞客环保色纺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当前纺织行业已进入增长速度放缓的新常态。主要发展呈三大特征:即增长速度放缓,发展压力加大,动力转换紧迫。报告期内,受上述宏观环境的影响,加之成本高、市场不景气、企业发展不下去的因素仍然存在,纺织行业将继续进行深度调整。

 2014年10月9日,公司收到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通知书》。《通知书》称滁州安兴环保彩纤有限公司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为由向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公司重整。2014年11月19日,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了该重整申请,并指定无锡融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担任公司的管理人。2015年4月16日,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2014)锡破字第 0009-1 号民事裁定书裁定批准公司的重整计划,并终止公司重整程序。重整计划由公司负责执行,自无锡中院裁定批准重整计划之日起,公司进入重整计划执行阶段。在重整计划规定的监督期内,由管理人监督重整计划的执行。

 截止本报告日,公司与有关银行和单位的债务问题已按照重整计划进行处理中,相关的股份划转手续正在办理中。

 面对国际国内严峻的经济形势以及公司严重的财务危机,公司及时配合管理人进行重整工作,积极采取维护企业生产经营稳定、减少运营亏损的经营方案及措施,使上半年公司生产经营能够维持运行。

 报告期内采取的主要措施有:

 1、加强技术创新和质量提升,推动营销深耕市场,捕捉市场新机会,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2、强化存货库存控制,严格应收账款管理,减少二项资金占用,有效提高资金周转率。

 3、狠抓生产管理,强势推进各项措施,充分挖掘产能和效率潜力,发挥最大效能。

 4、精细化组织管理,实施节支降耗增效,严控三类成本,攻克成本短腿。

 5、完善绩效考核体系,强化职责责任,使公司全员与生产经营业绩紧密挂钩。

 6、坚持以人为本,关心员工生活,关注员工价值,进行针对性强的激励。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2,891.6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3.80%;营业成本12,263.9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7.33%;实现利润总额13,009.94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54.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13,009.94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 166.15%。

 净利润变动的主要原因:

 (1)根据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14)锡破字第0009-1号裁定书,因执行债务重整计划,需要偿还的有财产担保债权减少1,483.15万元,需要偿还无财产担保债权债权减少21,599.65万元,综合收益为23,082.81万元,对不再清偿的部份公司作为重整收益进行处理。

 (2)因执行重整计划产生的破产费用、职工债权、税收债权等各项费用10,503.92万元。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4年12月25日,滁州霞客接到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滁州中院”)“(2015)滁破字第00001号”《民事裁定书》、“(2015)滁破字第00001-1号“《决定书》,滁州中院裁定受理滁州霞客的重整申请,并指定安徽会峰律师事务所担任管理人。2014年12月27日,管理人接管了滁州霞客。

 2014年12月25日,滁州安兴接到滁州中院“(2015)滁破字第00002号”《民事裁定书》、“(2015)滁破字第00002-1号”《决定书》,滁州中院裁定受理滁州安兴的重整申请,并指定安徽知秋律师事务所担任管理人。2014年12月29日,管理人接管了滁州安兴。

 由于上述两家子公司已被管理人接管,本公司已失去控制,因此自其被接管之日起,本公司视同处置子公司,不再将其纳入合并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江苏霞客环保色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汪瑞敏

 2015年08月27日

 证券代码:002015 证券简称:*ST霞客 公告编号:2015-099

 江苏霞客环保色纺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霞客环保色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霞客环保”)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8月15日以书面及电子邮件形式发出,会议于2015年8月25日上午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8名,实际出席董事8名。会议由董事长汪瑞敏先生主持,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召开合法有效。会议经表决形成以下决议:

 一、 审议通过了《关于处置全资子公司滁州霞客股权及债权的议案》;

 滁州霞客环保色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滁州霞客”)为公司全资子公司,霞客环保出资2亿元持股100%。滁州霞客于2014年12月25日由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重整申请。

 在霞客环保重整程序内,根据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天衡专字(2015)00006号”《霞客环保截至2014年11月19日资产负债清查专项审计报告》和中财宝信(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中财评报字[2015]001号”《霞客环保所有者权益清算价值评估报告》(以霞客环保重整受理日2014年11月19日为审计和评估基准日),霞客环保对滁州霞客的应收账款全额收回的可能较小,对持有滁州霞客100%股权的评估价值为零。

 根据《霞客环保重整计划》之经营方案,霞客环保拟保留生产经营必需的房屋土地等资产,对生产经营不需的低效亏损资产,包括应收账款、长期股权投资等予以处置,以优化霞客环保的资产结构,提高霞客环保资产的经济效益。为执行《霞客环保重整计划》,提升霞客环保盈利能力,公司拟处置持有滁州霞客的股权和对滁州霞客的债权。股权、债权处置相关事宜如下:

 1、股权、债权处置依据:聘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以2015年7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对霞客环保持有的滁州霞客100%股权和霞客环保对滁州霞客的债权的价值进行审计评估。

 2、股权、债权处置方式:委托有资质的拍卖机构公开拍卖。

 3、本次股权处置对公司利润的影响:处置霞客环保持有滁州霞客100%股权和处置霞客环保对滁州霞客的债权预计可能对公司当年的净利润产生一定的影响,最终影响额度以实际拍卖结果为准。

 公司董事会同意按照上述方案处置公司持有滁州霞客的股权和对滁州霞客的债权,并授权公司经营层办理该事项的相关具体事宜。

 公司将及时披露资产处置的进展和结果。

 表决结果: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处置控股子公司滁州安兴股权及债权的议案》;

 滁州安兴环保彩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滁州安兴”)为公司控股子公司,霞客环保出资1050万美元持股70%。滁州安兴于2014年12月25日由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重整申请。

 在霞客环保重整程序内,根据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天衡专字(2015)00006号”《霞客环保截至2014年11月19日资产负债清查专项审计报告》和中财宝信(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中财评报字[2015]001号”《霞客环保所有者权益清算价值评估报告》(以霞客环保重整受理日2014年11月19日为审计和评估基准日),霞客环保对滁州安兴的应收账款全额收回的可能较小,对持有滁州安兴70%股权的评估价值为零。

 根据《霞客环保重整计划》之经营方案,霞客环保拟保留生产经营必需的房屋土地等资产,对生产经营不需的低效亏损资产,包括应收账款、长期股权投资等予以处置,以优化霞客环保的资产结构,提高霞客环保资产的经济效益。为执行《霞客环保重整计划》,提升霞客环保盈利能力,公司拟处置持有滁州安兴的股权和对滁州安兴的债权。股权、债权处置相关事宜如下:

 1、股权、债权处置依据:聘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以2015年7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对霞客环保持有的滁州安兴70%股权和霞客环保对滁州安兴的债权的价值进行审计评估。

 2、股权、债权处置方式:委托有资质的拍卖机构公开拍卖。

 3、本次股权处置对公司利润的影响:处置霞客环保持有滁州安兴70%股权及处置霞客环保对滁州安兴的债权预计可能对公司当年的净利润产生一定的影响,最终影响额度以实际拍卖结果为准。

 公司董事会同意按照上述方案处置公司持有滁州安兴的股权和对滁州安兴的债权,并授权公司经营层办理该事项的相关具体事宜。

 公司将及时披露资产处置的进展和结果。

 表决结果: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江苏霞客环保色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8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