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两融余额动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融余额“六连降”

 连续冲击4000点未果后,沪综指于8月18日掉头向下,展开新一轮技术整理。从K线图上看,当天沪综指录得一根光头光脚大阴线,将前面六日涨幅吞噬殆尽,至当天收盘时,指数一日之内下破10日、20日等多条均线,再次退守3700点一线。结合后续数据判断,正是此番“巨震”成为两融资金情绪的转捩点,打破了前期两融余额随同大盘同步反弹逻辑,令两融余额在此后六个交易日内逐日下滑。

 据wind资讯统计,18日当天从两市净流出的融资金额高达205.06亿元,两融余额报收1.372万亿元;行业数据显示,除商业贸易板块获得2.93亿元融资买入额外,其余27个申万一级行业尽数遭遇净偿还,有色金属和国防军工净偿还规模分别达到17.27亿元和17.99亿元。

 19日,沪综指阳线报收,单日上涨1.23%,释放出一定止跌企稳信号,不过19日再有68.40亿元融资盘“净流出”两市。从两融历史上看,融资余额变动与指数“背离”的情形并不多见,而且此前市场才刚刚经历过6月中下旬暴跌和7月之后指数第一轮反弹,资金情绪本就脆弱,这进一步加剧融资客担忧情绪。此后几个交易日,每日融资买入额连下台阶,并在8月21日跌破千亿元红线,新一波两融“降杠杆”窗口启动。

 8月24日,沪综指大跌8.49%,下破年线支撑;25日,沪综指百余点跳空低开,继续向下寻底。以上两日接连破位下行引爆两融避险情绪,相关数据显示,24日和25日沪深两市融资净偿还金额分别达到781.68亿元和852.98亿元,两融余额亦连连“破位”,相继从1.327万亿元骤降至1.248万亿元、1.163万亿元,至此,六日连降令两融余额重回1.1万亿元格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