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美欣达印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由于受日元和欧元的贬值和相应出口环境的变化,公司外销业务受到一定影响,导致报告期公司国外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得益于公司多年来的产品研发与市场开拓,产品种类日益丰富,客户群体持续增加,本报告期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有所上升。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962.28万元,实现营业利润984.45万元,上年同期营业利润为382.75万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48.90万元,上年同期数为354.6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加2,184.50%,达到每股收益0.08元。

 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在董事会的领导下,重点完成了以下工作:

 1、积极推进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近年来国家在生态环保与节能减排方面加大整治力度,加上持续的成本上升与外部环境变化,给有规模、上档次的印染企业在更高的平台上健康发展提供了较好的机会机台;又恰逢国家正在积极推进金融改革,我们将充分利用好上市公司平台,今年非公开发行股份4820万股,募集资金79915.6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可强有力地支持印染主业的做优做强,目前已经上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进行审核。

 2、鉴于控股子公司奥达纺织受大环境及自身管理能力的影响,造成连续几年严重亏损,为进一步保护上市公司投资者利益,董事会做出将所持奥达纺织29%的股权转让给沈建军先生的决议。转让后公司持有奥达纺织22%的股权,不再将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3、面对严酷的竞争环境,公司始终坚守以质量和服务赢得市场与客户的宗旨,对内苦练内功,在生产各个环节扎实推进精益管理,既注重系统管控能力的建设,又强化节点因素的分析预防,使公司的生产效率与质量保障大幅提升;在经营方面,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将市场、客户的各种信息进行细分研究,导出他们不同层次、不同时段的需求,让技术中心与业务小组更全面、及时地了解被服务对象的潜在要求,使推销的产品与提供的服务更精准、更贴心,客户对公司的粘着力也随之增加,公司的竞争能力在稳定提高。

 4、面对环太湖流域的地理环境,公司主动推动减排少排,实现可持续发展。不仅在生产上推进前处理流程的优化,在染色手段上也力争加大冷堆染色的产能,以减少过程中能耗与污水的产生量,而且在污水的末端处理上积极推行近零排放的技术改造,今年已立项展开前期的生化部分深度改进,为明年能全面推进末端中水回用打下良好基础。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根据公司与自然人沈建军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将持有的荆州奥达公司29%的股权以经审计的截至2014年11月30日的净资产15,743.27万元为依据,按人民币4,565.55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沈建军。上述股权转让事项经公司2014年12月25日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及2015年1月12日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荆州奥达公司已于2015年1月办妥工商变更登记。本次转让后公司持有荆州奥达公司22%的股权,不再将其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浙江美欣达印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芮勇

 2015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002034 证券简称:美欣达 公告编号:2015-41

 浙江美欣达印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美欣达印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8月15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并于2015年8月26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朱雪花女士主持,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与会监事认真讨论,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浙江美欣达印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成员一致认为:

 1.公司半年报编制和审议的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

 2.半年报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当年经营管理情况和财务状况。

 3.在发表本意见之前,未发现参与年报编制的人员和审议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特此公告!

 浙江美欣达印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零一五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034 证券简称:美欣达 公告编号:2015-42

 浙江美欣达印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美欣达印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5年8月26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加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于2015年8月15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芮勇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公司全体监事、高管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浙江美欣达印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刊登于2015年8月27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刊登于2015年8月27日的《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

 特此公告!

 浙江美欣达印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五年八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