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异动股扫描

 金叶珠宝尾盘快速拉升

 大盘昨日再度下挫,跌破3000点关口,场内个股遭遇跌停潮,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尾盘有资金突袭,金叶珠宝快速拉升,涨幅超过5%。

 金叶珠宝昨日以跌停价开盘后,早盘一度打开跌停板,不过由于抛压较强,随后便又再度封住涨停板,不过临近收盘,成交额突然放大,股价快速拉升,从跌停价16.04元上涨至18.80元,上涨5.50%。值得注意的是,金叶珠宝昨日成交额也达到4.46亿元,较此前小幅放量。

 分析人士指出,全球经济的放缓、人民币的贬值预期及美联储加息可能性的降低均对黄金价格形成支撑。与此同时,全球经济面临的不确定因素较多,对黄金的避险需求也将持续回升,对黄金生产企业而言也将带来一定利好。这也成为游资敢于尾盘突击的筹码。但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沪深两市大盘尚未止跌,场内个股遭遇普跌,建议投资者注意仓位控制,不要盲目追涨。(徐伟平)

 机构博弈 小天鹅A逆市大涨

 昨日,A股市场再现大幅回调,不过小天鹅A则逆市上涨8.21%,股价收于18.97元。昨日成交额为2.88亿元,环比此前明显放量。

 小天鹅A昨日低开于16.81元,随后快速拉升翻红,在上午十点前触及涨停价19.28元,不过未能封住,转而下行,维系红盘震荡格局。尾盘不敌抛压而将涨幅悉数回吐,随后又在尾盘获得资金积极入驻而大幅拉升。昨日其涨幅偏离值达到了15.31%。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小天鹅A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前四名均是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8590.86万元、2041.00万元、589.15万元和549.00万元,第五名是国信证券广州东风中路营业部,在买入了506万元的同时还卖出了逾57万元。值得关注的是,昨日卖出金额前五名全部是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布于988万元至3669万元之间不等。

 总体来看,当前A股市场处于调整之中,尽管接近底部但企稳仍需时日,此时机构博弈促使个股放量大涨意味着对该股的看好,但普通投资者仍要谨慎不要追涨。(张怡)

 机构博弈 古井贡酒先扬后抑

 昨日市场继续向下寻底,全天能够维持红盘报收的股票寥寥无几,在机构态度分化的情况下,古井贡酒最终仍小幅上涨0.50%,报收于30元。

 据交易所数据,昨日买入古井贡酒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中,有三家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排位第一、第四和第五,具体买入金额为1135.71万元、521.65万元和253.19万元;不过与之相对的是,昨日卖出该股金额最大的前五席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金额大致分布在600万元-946万元之间。

 不过与唱空“声音”占据机构主流不同,昨日古井贡酒表现强于大市。分时图上,昨日古井贡酒以28.30元开盘,之后快速上扬,上午10时之后便一度逼近涨停,之后随着大盘回落,该股也受影响涨幅收敛,不过午后数度红绿切换之后,看多力量仍于尾盘占据优势,由此支撑古井贡酒逆势上涨0.50%,报收30.00%。兴业证券认为,古井贡酒上半年净利润达到3.8亿元,同比增长6.34%,区域龙头地位稳固、增长趋势向好,有望在下半年国企改革中进一步获益。(叶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