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化油服中期亏损13.80亿元 国际业务成亮点
□本报记者 汪珺

 □本报记者 汪珺

 

 作为中国石化集团油服板块的整体上市平台,石化油服8月25日晚公布其“转身”之后的首份中报。在国际油价下跌、石油公司压减投资、全球勘探开发工作量锐减的“市场寒冬”下,公司未能扭转一季度的业绩颓势,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1.21亿元,同比下降45.1%,净利润亏损13.80亿元,而去年同期亏损6.87亿元。

 分板块看,公司物探服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45亿元, 同比下降21.4%,但国际市场新签合同额1.5亿美元,同比增长158.0%;钻井业务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30%,但国外市场开拓进展顺利,上半年新签合同额10.3亿美元,同比增长13.4%;侧录井服务、特种作业服务、工程建设服务的主营业务收入也分别同比下降50.2%、33.2%和38.1%。

 国际市场开拓成为公司上半年的业务亮点。2015年上半年,海外市场新签合同额16.7亿美元,同比增长26.6%。重点市场业务规模逆势增长,在沙特市场完成合同额4.4亿美元,同比增长10.4%;在科威特市场完成合同额1.4亿美元, 同比增长144.7%,规模效应逐步显现。

 石化油服的前身是*ST仪化。2014年,*ST仪化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中石化集团将中石化石油工程公司100%股权注入*ST仪化,并将原有化纤资产全部置出,从而实现中石化石油工程公司的整体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从亏损的聚酯切片业务变成油气勘探开发工程施工与技术服务。今年3月31日,*ST仪化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仪化”变更为“石化油服”。但受油价大幅下跌影响,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亏损3.69亿元。

 中报披露,下半年,公司计划国际业务新签合同额9.0亿美元,完成合同额12.5亿美元。公司将在上半年已下达资本支出计划人民币29.5亿元的基础上,再计划安排资本支出人民币15.5亿元,主要用于海外市场施工装备、高端业务发展、海洋工程施工装备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