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5年上半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公司继续围绕“军民并进发展”的战略目标和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目标,紧跟国家政策和行业趋势,贯彻董事会的战略部署,结合外部大环境,积极应对困难与挑战,把握市场机遇。

 报告期,公司不断优化现有的业务架构,积极整合公司销售结构体系,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继续强化科研创新,充分发挥自身在技术创新和核心元器件产业化等方面的已有优势,在积极巩固军品业务的同时大力拓展新兴民品市场,倾力打造全产业链的商业模式,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此外,为实现主营业务的长远发展,延伸产业链及扩大板块业务规模,公司推动并购战略实施,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平台,聚焦发展高端化、集成化、系统化的军工业务。

 主营业务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450.6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43%;但受原材料及人工成本增加、报告期产品结构与去年同期存在一定差异等多因素影响,营业成本增长幅度高于营业收入的增长幅度。

 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及新项目和人才储备,同时资本化项目转入无形资产摊销,导致报告期内管理费用达8,500.6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79%。

 主要财务数据同比变动情况

 单位:元

 ■

 公司回顾总结前期披露的经营计划在报告期内的进展情况

 2015年上半年,围绕着董事会和管理层制定的经营计划,以提高经济效益和产品质量为核心,以稳固的创新科研实力为依托,以新兴民用领域及国防领域市场增长需求为导向,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1)积极推动新兴民用领域市场拓展

 2015年初,公司对原有的市场营销体系进行了优化调整,成立车载事业部、个人视觉产品事业部、电商事业部,聚焦优质资源拓展新兴民用领域。

 在车载夜视领域,报告期公司除继续巩固自主品牌的“前装”市场,还加大了“准前装”和“后装”的市场培育。公司与多家知名汽车电子厂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已在多款车型开展全方位合作,并约定在当年及未来年度形成持续增长的销售量能,直接为公司贡献较大规模的新增经济效益。个人视觉领域方面,公司在夜间观察、徒步、旅游、打猎等消费电子市场已创新销售模式,采用电子商务方式直接面向终端消费者,让利于终端用户。

 (2)军贸领域市场形成重要突破

 报告期,公司继续提升政府装备类产品技术能力,不断满足国内、国际两个军品市场需求。在国际军品市场领域,公司与各家具有武器装备进出口权的军贸公司开展了深度合作,已与多个友好国家达成销售意向,并积极开展武器系统总体、红外热像仪、红外核心元器件方面在技术转让层面的探讨。这些举措将共同推动公司产品的全球市场拓展,为公司军贸业务领域的重大突破提供了保障。

 (3)核心器件领域

 继非制冷红外焦平面探测器实现批量化生产、“碲镉汞材料红外焦平面探测器实施方案”被列入国家工业转型升级强基工程后,报告期公司在国际前沿的“Ⅱ类超晶格探测器”研发上取得重要突破,该器件已通过国家权威部门的技术鉴定,成为国内首个掌握上述技术的企业。Ⅱ类超晶格技术研究发展热点集中在中波高温、长波大面阵、双色这三个方面,对红外远程导弹、红外预警卫星等国家战略装备的研制将产生重要意义。

 (4)完善内部控制、加强人才培养

 公司全产业链的搭建完成,资产规模和业务规模的快速扩张对公司的组织结构及管理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报告期,公司通过进一步规范管理行为,完善管理规则和操作流程,不断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体系以满足新兴民用和国防领域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主营业务构成情况

 单位:元

 ■

 核心竞争力分析

 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以红外热成像技术为核心的综合光电系统产品专业供应商,公司构建了从核心器件至新型武器高科技武器系统的产业布局,形成了公司在红外及以其核心的综合光电系统和新型完整武器系统领域不可复制的核心竞争力。

 (1)产业布局优势

 作为国内首批具备军工产品科研生产全套资质的民营企业和我国现代化精确打击武器系统核心承制单位,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空军、陆军、海军及二炮各军种。现阶段,政府装备类产品是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公司已为我国军方研制了多型红外热像仪及综合光电系统,实现了红外夜视、侦查、制导、对抗等多层次的军事应用。目前公司已从战略布局上完成了军工集团核心科研生产部门的构建,为下一阶段的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兴民用产品领域,公司大力推动红外热成像技术应用在新兴民用领域的普及,以核心元器件-红外焦平面探测器产业化为契机,作为市场先行者和开拓者,公司正积极培育和引导相关消费需求,逐步实现红外热成像技术的“消费品化”。

 (2)技术创新优势

 公司始终将科研实力的构建摆在企业发展的首位,已完成从核心器件至新型高科技武器系统的产业布局,产品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多次在国内外同行业技术比拼中拔得头筹。公司红外热成像技术及综合光电系统集成能力居国内领先水平、部分技术国际领先,已成为多型号高端装备类系统产品的国内唯一供应商。

 (3)人才优势

 根据公司产业发展布局,公司合理配备专业技术人员,并持续进行高层次管理及研发人员的选择、培养,形成了一支朝气蓬勃、富有创新活力、稳定且独立的管理团队、研发队伍。目前,公司拥有覆盖红外及以其核心的综合光电系统和新型完整武器系统领域全产业链的专业技术研发队伍600余人,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研发课题及多项重点军品科研项目。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黄立

 二○一五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414 证券简称:高德红外 公告编号:2015-039

 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8月12日以电话、传真、邮件方式送达,会议于2015年8月2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董事7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立先生召集并主持,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通过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通过了《2015年半年度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司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违规的情形,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报告如实反映了公司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实际存放与使用情况。

 《2015年半年度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414 证券简称:高德红外 公告编号:2015-040

 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8月12日以电话、传真、邮件方式送达,会议于2015年8月25日上午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5年半年度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司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违规的情形,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报告如实反映了公司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实际存放与使用情况。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五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414 证券简称:高德红外 公告编号:2015-042

 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正在筹划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影响的重大事项,因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保证公平信息披露,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高德红外;证券代码:002414)自2015年5月13日开市起停牌。

 公司于2015年5月13日披露了《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5-013),分别于2015年5月20日、2015年5月27日、2015年6月3日、2015年6月10日、2015年6月17日、2015年6月24日、2015年7月1日、2015年7月8日、2015年7月15日、2015年7月22日、2015年7月29日、2015年8月5日、2015年8月12日、2015年8月19日披露了《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并于2015年7月9日披露了《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停牌进展的说明公告》(公告编号:2015-030)具体详见《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

 公司本次筹划的重大事项为: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用于投资新建项目、收购某企业、补充流动资金,筹划员工持股计划等事项。停牌期间,公司及相关各方就上述重大事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论证,积极推进相关方案的形成。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正在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具体进展情况如下:

 1、本次发行引进的战略投资者需要履行相应审批程序,上述程序目前尚未完全履行完毕;

 2、拟收购企业的审计、评估、法律尽职调查的工作已经完成,相关中介机构的报告已基本定稿,公司与拟收购企业对相关协议的具体条款已确定;

 3、拟收购企业事项须在董事会召开前获得其行业主管部门的同意意见。公司已将相关文件上报行业主管部门并与其保持密切沟通、积极反馈相关情况,以尽早获得同意意见。

 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自2015年8月26日开市起继续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事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敬请投资者密切关注,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