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4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紧紧抓住南宁市经济及社会快速发展带来的良好机遇,围绕年度生产经营计划,加快实现企业上市目标,强化生产经营管理,全力推进供水、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设,取得良好的成效。主要是:一、加强供水营销工作,积极发展城市新建区域和竞争地段的新用户,进一步增加售水量;二、加快供水、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设,供水和污水处理能力稳步提升;三、夯实企业内部管理基础,完善运行管理制度,强化考核管理,推进水务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高运营服务水平;四、根据污水处理费征收管理使用的有关办法,及时完成污水处理费结算方式的调整,保证污水处理业务的稳定持续发展;五、密切关注资本市场动态,抓住有利时机,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进一步拓宽了企业的融资渠道,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售水量17,064万立方米(不含南湖补水),同比增长11.59%;完成污水处理量14,140万立方米,同比增长22.73%;实现营业收入53,437万元,同比增长20. 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283万元,同比增长31.40%;资产总额达到754,012万元,较年初增长28.12%;净资产248,523万元,较年初增长64.09 %。

 1、主营业务分析

 (1)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2015年1-6月,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20.48%。主要原因是供水业务及污水处理业务收入增加。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2015年1-6月,公司营业成本同比增加10.81%,主要原因是随着供水和污水处理业务量的增加,营业成本相应增加。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2015年1-6月,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加4.16%,主要原因是职工薪酬及福利的增加所致。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2015年1-6月,公司管理费用同比增加10.65%,主要原因是职工薪酬及福利、税金、中介机构费用增加所致。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2015年1-6月,财务费用同比减少3.36%,主要原因是 1-6月公司外币借款发生汇兑收益。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2015年1-6月,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16.77%,主要原因是收入的增加导致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增加。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2015年1-6月,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54.02%,主要原因是本期固定资产、无形资产购建成本同比增加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2015年1-6月,公司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1770.19%,主要原因是公司上市募集资金所致。

 (2)其他

 <1>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无

 <2>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①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950号)核准,公司2015年6月12日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147,000,000股,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870,826,242.19元。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A股募集资金尚未投入使用。详见“(四)投资状况分析”之“3、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发行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

 2014年12月10日,公司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出具的《接受注册通知书》(中市协注[2014]CP485号)和(中市协注[2014]MTN448号),同意接受公司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注册,注册金额为短期融资券5亿元,中期票据4.5亿元。2015年1月30日,公司成功发行了2015年第一期短期融资券2.5亿元和中期票据4.5亿元,期限分别为1年和3年,发行利率分别为5.25%和5.58%。

 <3>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公司目前各项生产经营工作均按年度经营计划进行,无重大经营计划变动情况。

 2、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主营业务分行业和分产品情况的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供水业务毛利率同比增加4.53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供水业务收入增长;公司污水处理业务毛利率同比增加2.82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污水处理业务收入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工程施工业务毛利率同比增加0.66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工程施工业务成本下降。

 (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的说明

 无

 3、核心竞争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竞争力未发生变化。公司继续拥有南宁市中心城区的供水特许经营权、南宁市中心城区及下辖五县的污水处理特许经营权,保持在南宁市水务市场的经营优势和竞争地位。

 4、投资状况分析

 (1)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公司对外股权投资主要为对生源供水和南宁水建的投资,详见第四节董事会报告之(四)投资状况分析之“4、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1>证券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持有金融企业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委托理财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委托贷款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其他投资理财及衍生品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2015年7月17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以募集资金人民币32,824.84万元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布的《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的公告》(临2015-010)。

 <2>募集资金承诺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3>募集资金变更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4)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5)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二)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1、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经公司2015年5月10日召开的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以2014年期末股本588,810,898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73元,不实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资本。2015年5月29日该现金分红方案已实施完毕,共计派发现金4298.32万元。

 (三)其他披露事项

 1、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4.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4 半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审计,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适用 √不适用   

 董事长:黄东海

 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8月24日

 证券代码:601368 证券简称:绿城水务 公告编号:临2015-014

 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5年8月24日在公司五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进行。会议通知于2015年8月21日以电子邮件发出。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现场出席董事8人,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董事1人(胡煜鐄先生因在外地,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黄东海先生召集和主持,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24日

 证券代码:601368 证券简称:绿城水务 公告编号:临2015-015

 广西绿城水务股份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

 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5年8月21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并于2015年8月25日以现场会议方式在公司八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蒋俊海召集并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监事会审议并通过《关于审议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能够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经营管理状况和财务情况;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规定,编制和审核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5年8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