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本围猎目的趋向多元

 伴随着A股股价的剧烈震荡,包括保险系、PE系、产业资本系、大佬系等在内的“举牌大军”持续扩围。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多处渠道获悉,不仅既有举牌方仍在部署针对更多上市公司进行“围猎”,而且不少其他资本力量也有望成为“新晋”举牌方。业内分析认为,虽然从举牌目的来看,财务投资、备战整合以及丰富产品线等不一而足,但是从客观效果来看,举牌潮意味着多路资本对目前点位价值投资的认同,将有利于市场趋向稳定。

 永安信总裁乔志杰在日前举办的《融资中国2015年行业投资峰会》上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公司近期或加入到“举牌”阵营之中,通过股权投资和证券投资并举,以实现一二级市场的联动。

 目前A股市场的举牌力量已经囊括了保险资金、私募资金、产业资本和个人资金等多方资本。除了“新晋”的举牌力量之外,一些既有举牌方正沿着纵深方向将“举牌进行到底”。以刘益谦旗下国华人寿为例,根据新世界8月21日发布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8月19日至8月20日期间,国华人寿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2658万股,占总股本的5%。这已经是国华人寿二度举牌新世界。

 整体来看,财务投资获利、低价增持获得话语权、押注公司重组预期等是此前举牌方的主要意图,但随着多方举牌力量的加入,举牌目的正在向多元化方向发展。

 中科招商等PE机构的举牌更看重收购整合带来的战略布局效益。公司董事长单祥双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与其他PE不同,中科招商举牌上市公司是为了谋求控股权,而后利用自身的存量项目资源与上市公司进行对接,进而对上市公司质量进行重塑、优化与提升。因此,公司更看重小市值、有产业整合空间的公司。

 乔志杰介绍,永安信将举牌当作一种技术手段。“作为财富服务机构,公司要为个人和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财富管理。在这个服务中间,我们要追求产品丰富化,一、二级市场都将是我们重要的投资工具和手段。”乔志杰表示,“我们的举牌并非战略规划,而是一种技术手段。也就是说,在完善二级市场布局过程中不排除运用举牌方式,以实现公司产品的丰富化。”

 相关券商人士分析认为,无论举牌目的指向何方,多路资金动作频频,实际上暗示了对当前市场点位和A股未来发展空间的认同。从客观效果来讲,举牌潮有利于稳定市场。(王小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