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宜华健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在国家不断推动医疗改革及大量民营资本进入医疗健康产业的背景下,公司制定了医疗健康产业为公司未来主要发展方向的战略目标,并紧紧围绕战略目标进行全面布局,加快推进公司顺利转型。

 公司更名为宜华健康,明确未来战略发展方向

 为了更好地适应和匹配公司未来向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战略,公司将公司名称由“宜华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宜华健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明确公司未来战略发展方向。

 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完善医疗健康产业布局

 2015年5月7日,公司发布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5-47),公司因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于2015年5月7日开市起停牌。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收购医疗相关行业的标的公司,进一步完善医疗健康产业布局,目前重组方案正在进一步完善中,具体方案以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并公告的重组预案为准。

 拓展投资渠道,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

 报告期内,公司与关联方刘壮青合资设立投资公司,充分利用关联方宜华集团多年的投资经验、资源、资金,拓展公司投资业务,增加投资收益,也为公司健康产业布局寻找优质标的公司。同时公司认购10,615,711股尚荣医疗非公开发行股票, 培育公司未来投资增长点。

 2015年半年度共实现营业总收入42,164万元,实现净利润113万元,营业总收入与去年同比增长430.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比下降83.59%。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将广东众安康后勤集团有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宜华健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刘绍生

 二○一五年八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0150 证券简称:宜华健康 公告编号: 2015-79

 宜华健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宜华健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15年8月25日上午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8月14日以电邮和电话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6人,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6人。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

 公司原财务总监谢文贤先生在报告期内因个人原因离职,在聘任新的财务总监之前,董事会指定由公司财务副总监林福澄先生代为履行财务总监职责,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为林福澄。

 表决结果:表决票6票,同意票6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015年半年度报告》的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告。

 二、审议通过《关于拟向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转让子公司27,580万元债权的议案》

 为了解决公司子公司项目开发资金需求,公司拟将公司全资子公司梅州市宜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广东宜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宜华公司”27,580万元债权,转让给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以下简称“华融资产公司”),转让价格为人民币27,580万元。转让后债务由广东宜华向华融资产公司还款,期限为24个月,抵押物为外砂新津河部分土地使用权。

 表决结果:表决票6票,同意票6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告。

 三、审议通过《关于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表决票6票,同意票6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告。

 特此公告。

 宜华健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八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0150 证券简称:宜华健康 公告编号:2015-81

 宜华健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债权转让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为了解决公司子公司项目开发资金需求,公司拟将公司全资子公司梅州市宜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梅州宜华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广东宜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宜华公司”)27,580万元债权,转让给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以下简称“华融资产公司”),转让价格为人民币27,580万元。转让后债务由广东宜华向华融资产公司还款,期限为24个月,抵押物为外砂新津河部分土地使用权。

 本次交易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意见。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不属于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交易对方: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

 企业性质:股份有限公司分公司(非上市、国有控股)

 注册号:440101000070125

 营业场所:广州市天河区庆亿街3号401房、8-12层整层

 负责人:周伙荣

 经营范围: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业务范围内,在总公司的授权下开展业务活动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标的资产概况:全资子公司梅州宜华公司27,580万元债权。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号: 441426000001612

 注册资本:6100万人民币元

 住所:梅州市平远县大柘镇跃进岗

 法定代表人:刘绍生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销售:金属材料、建筑材料、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梅州宜华公司将对广东宜华公司27,580万元债权,转让给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转让价格为人民币27,580万元。转让后债务由广东宜华向华融资产公司还款,期限为24个月,抵押物为外砂新津河部分土地使用权。

 五、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梅州宜华公司将27,580万元债权出售给华融资产公司,主要是为融资需要,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宜华健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0150 证券简称:宜华健康 公告编号:2015-82

 宜华健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5】60号文核准,公司向深圳市前海新富阳实业有限公司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36,585,365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6.56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4,000万元,扣除承销费用人民币180万元,实际到账的募集资金为人民币23,820万元,其中计入实收资本(股本)为人民币36,585,365元,计入资本公积-股本溢价为人民币201,614,635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5年3月9日全部到位,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募集资金的到账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XYZH/2015GZA10013号《验资报告》。

 截止2015年6月30日,募集资金项目合计使用23,820万元,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87,586.80元。其中:募集资金账户累计产生的利息收入89,247.84元,转账手续费1661.04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 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根据《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该制度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修订。公司严格执行上述《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的规定,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存放于公司开设的专项账户中,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严格的审批手续,严格按照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确保专款专用。

 公司与独立财务顾问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共同监督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已签订的《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与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

 (二) 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公司按照相关规定,对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分行开设了募集资金的存储专户(账号:627564968227),2015年3月9日,公司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分行募集资金专户收到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汇入的募集资金净额23,820万元。截止2015年6月30日,公司已将募集资金23,820万元按募集资金的用途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14,784万元,剩余部分用于补充广东众安康后勤集团有限公司的营运资金。

 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募集资金的存储情况列示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公司应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见附件1)中,说明本年度与募集资金使用相关的以下内容:

 1、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表。

 2、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原因及情况说明。

 公司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用于支付重大资产重组交易的现金对价14,784万元,剩余部分用于补充广东众安康后勤集团有限公司的营运资金。支付交易对价无法核算效益,补充广东众安康后勤集团有限公司营运资金,实施后效益主要体现为缓解该公司的流动资金压力,增加公司效益。

 3、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无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4、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无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5、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无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6、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无节余募集资金的情形。

 7、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无超募资金的情形。

 8、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

 截至2015年6月30日,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均存放在公司银行募集资金专户中,存储金额为87,586.80元。

 9、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无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或其他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发生变更,也无对外转让或置换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了与募集资金使用相关的信息。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情形。

 六、 专项报告的批准报出

 本专项报告业经公司董事会于2015年8月25日批准报出。

 宜华健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25日

 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万元

 ■

 注:根据公司披露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修订稿)》,募集资金的用途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14,784万元,剩余部分9216万元用于补充广东众安康后勤集团有限公司的营运资金,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4,000万元,扣除承销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3,820万元,募集资金专户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14,784万元及广东众安康后勤集团有限公司补充营业资金9036万元后,不足部分已由上市公司自有资金180万元补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