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本公司主要从事印制线路板、液晶显示器及触摸屏、超薄及特种覆铜板、超声电子仪器的研制、生产和销售。本年度,公司荣获工信部颁发的“2014年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称号;公司属下汕头超声印制板公司荣获中国印制电路板行业协会颁发的“第十四届(2014)中国印制电路行业百强企业”称号和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颁发的“第二十八届(2015)年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称号。

 报告期内,全球经济增长疲缓,新兴市场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滑,对中国出口贸易产生不利的影响,加上国内宏观经济处于下行阶段,电子行业受到不小的冲击。面对不利的内外部环境,公司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从降低能耗、优化工艺流程设计、推动新工艺新材料应用、改善品质、提高主导产品技术档次等方面着手,开展多个研发项目,以应对订单结构变化快、难度系数高的产品大幅增加的情况;另外,由于上半年手机产品市场需求低于预期,市场竞争也进一步加剧。公司对此调整市场策略,加大车载、工控等领域的布局,挖掘潜在客户,更大程度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与此同时,公司积极推进募集资金项目投资与建设,电容式触摸屏扩产技术改造项目也于2015年6月底正式投产,再次提升公司电容式触摸屏产品的产能规模。虽然公司为克服困难做了不懈的努力,但不可避免的是,受宏观经济环境较差、行业景气度下降等因素影响,订单需求不足,且新项目投产初期生产设备处于运行磨合状态,生产、营销成本相对较高,致使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1,407.32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5,674.53万元,同比分别下降了1.61%和25.54%。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0823 股票简称:超声电子 公告编号:2015-022

 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

 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文件规定,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本公司”或“公司”)将2015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如下: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公司于2013年12月13日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证监许可[2013] 1552号核准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0652万股。截至2014年3月12日止,公司实际通过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9,653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8.01元,募集资金合计773,205,300.00元,扣除公司支付给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承销费用、保荐费用合计21,330,132.50元后剩余金额为751,875,167.50元。保荐机构已于2014年3月12日向公司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分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户(账号:683463090316)汇入人民币751,875,167.50元。上述资金扣除公司累计将发生的其他相关发行费用1,899,539.35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749,975,628.15元。募集资金款项已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于2014年3月12日出具“XYZH/2013GZA2083”验资报告验证。

 截止2015年6月30日,公司已使用募集资金668,796,480.49元,其中:置换先期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285,599,228.71元,直接投入募集资金项目383,197,251.78元;尚未使用募集资金87,023,513.98元,其中含募集资金存款利息收入5,844,366.32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管理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

 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公司于2007年2月8日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制定了《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该管理办法对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管理、使用、变更使用范围的决策程序以及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报告和监督等内容进行了严格的规定。公司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管理和使用募集资金。

 (二)募集资金专户开设、存储及三方监管协议签署情况

 公司为本次募集资金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分行开立了募集资金专户和关联定期存款户,账号分别为683463090316、650963400587。截止2015年6月30日,募集资金的存储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元

 ■

 2014年3月29日,本公司、保荐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该协议与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自签订协议以来《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得到切实履行,不存在问题。

 三、截止2015年6月30日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表1。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鉴证,截止2014年3月31日, 本公司先期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为285,599,228.71元。公司于2014年4月4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285,599,228.71元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同等金额的自筹资金。

 (三)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和去向

 截止2015年6月30日,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为87,023,513.98元,存储在募集资金专户及关联定期存款账户中。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由于市场形势发生了变化,汽车、工控、智能家居家电等产品对配套应用电容式触摸屏的需求日趋强烈,为了提高募投资金的使用效率,更好地保护投资者利益,结合公司发展需要,公司经过研究,将募投项目“高性能特种覆铜板技术改造项目”变更为投资建设“覆铜板产品结构优化技术改造项目”、“电容式触摸屏扩产技术改造项目”。公司于2014年4月17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向的议案》,同意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向,并于2014年5月9日提交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实施。

 具体变更情况详见本报告附表2。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报告期,公司严格按照《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及《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进行专户存储和专项使用,并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对募集资金使用相关信息进行了披露,不存在违规情形。

 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附表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五年八月二十日

 

 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附表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单位:万元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