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5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复苏态势持续分化,国内经济压力与转机并存,正进入增速放缓同时更加平衡和可持续的增长轨道。面对纷繁复杂的市场环境和变幻难测的竞争形势,公司董事会和经营管理层紧密围绕公司发展战略和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立足主营业务,坚持科技创新,夯实业务发展,强化管理提升,保持了公司规模以及利润的稳步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38425.58万元,同比增加13.41%;利润总额25173.08万元,同比增加22.20%;净利润18835.40万元,同比增加23.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835.40万元,同比增加23.67%。同时,报告期内公司资产总额487831.11万元,比上年末增加1.97%;负债总额80323.73万元,比上年末减少1.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407507.38万元,比上年末增加2.67%。

 ? 报告期公司主要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1、紧抓主业,优化产品结构,突出利润增长点。报告期,公司在“质量至上、成本领先、技术领先”的战略指引下,持续稳固主业,强化产品质量,紧盯市场需求及技术前沿,着力优化产品结构,努力扩大通信设备PCB、汽车PCB等高附加值PCB的出货量,进一步提高了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巩固了公司在PCB行业的竞争地位。

 2、全面预算,优化资本结构,实现可持续发展。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深化全面预算管理,细致梳理各项费用,加强费用管理,有效控制了运营成本。报告期内公司负债总额80323.73万元,比上年末减少1.41%,财务费用-4414.79万,同比减少130.27%,资本结构进一步优化,公司防范财务风险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3、完善制度,加强公司治理,实施规范化管理。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完善内控管理制度,将规范运作的要求贯穿于日常经营的始终,力求将企业内部控制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公司内控体系建设实施有实效,切实防范管理风险,提高企业运行效率。同时公司持续完善推进投资者关系建设,切实履行公司信息披露义务,树立和提高公司形象,提高公司治理水平。

 4、培育人才,重视队伍建设,为发展提供保障。人力资源是公司持续发展并最终实现公司战略目标的核心力量来源,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大人才引进与培养的力度,配合企业发展需求引进行业高级人才外的同时,注重从内部提拔和培养员工,强化中层管理人员管理专业化培训,开展一线员工的技能提高培训,重视员工价值的实现,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

 下半年,公司将继续以董事会年初制订的经营计划为指导,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开拓国内外市场,通过优化生产管理模式,努力提升主营业务。公司还将通过强化内部控制力度,提升经营资金使用效率,合理控制期间费用,优化资本结构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与抗风险能力。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加强营销、积极开拓市场,各产品的销售量均有所增加。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营业收入增加,营业成本相应增加。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销售人员工资及福利费增加,以及运输费用增加所致。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管理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保费用增加,同时研发费用增加所致。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定期存款增加以致利息收入增加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收到的税费返还增加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固定资产投资增加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上年同期公开发行股票(A股)募集资金。

 研发支出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研发投入增加所致。

 2 其他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公司首发上市时承诺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年产110万平方米多层印刷线路板项目和年产45万平方米HDI印刷线路板项目,报告期内,公司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际建设情况,结合相关募投项目的市场前景及实际建设需要将“年产110万平方米多层印刷线路板项目” 的建设完工时间延长至2016年7月31日以及将“年产45万平方米HDI印刷线路板项目的建设完工时间延长至2016年12月31日,募投项目投资总额和建设规模不变。关于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临2015-021)。

 (3)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2015年公司制定的经营计划为:公司将继续围绕战略计划,提高市场竞争力,加大市场占有率,提升营管理水平,力争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0%至20%。截至上半年期末,公司实际实现销售收入13.84亿元,同比增长13.41%,较好地推进了公司2015年的经营计划。下半年,公司将继续提高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努力开拓市场,坚持研发创新,力争实现年初制订的经营目标。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1、管理优势

 印刷线路板制造商的管理水平直接关系到其盈利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公司通过自身积累和引进吸收,制定严格而有效的生产经营控制制度,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在生产方面,经过多年的积累、并不断引入同行业的先进生产经验,本公司已形成了一系列作业流程及操作规范,基本实现了生产经营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在生产经营过程标准化的基础上,公司探索并总结出在人力配备、设备采购及生产线设计等方面的最优配比方案。日常经营中,公司根据订单的规模要求,按照最优配比的原则进行生产安排,对从开料至成品包装的生产流程进行全面管理,有效发挥各生产部门的协同效应,降低了生产成本。

 同时,公司通过严格的过程控制及数据管理,密切监控生产流程中的各项成本变化,根据订单情况、原材料价格等因素不断调整生产经营最优配比方案,并可及时为业务部门提供合理的销售定价依据。

 在采购方面,根据标准化的作业流程及操作规范,公司研发、生产、市场及财务等各部门互相沟通、协作,定期核定采购的种类、数量等要求,以便采购部门快速、准确地进行原材料采购,有效降低了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经营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

 2、技术优势

 随着下游电子消费品等行业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加快,印刷线路板产品的技术更新速度也在同步加快。持续的工艺改进与具备全面的生产技术是公司长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重要保障。

 公司具备全面的生产技术,具备各类刚性印刷线路板的生产能力,公司生产的印刷线路板产品最小孔径可达0.10mm,最小线宽可达0.05mm,最高层数可达24层。公司拥有多项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包括盲孔深度控制的钻孔技术、超低阻抗25欧姆+/-5%的线路板控制技术、RoHS环保材料的开发技术、高密度板内层树脂塞孔技术、硬板替代软板技术等。上述核心技术的应用,有利于公司提高产品合格率、降低生产成本、丰富产品多样性,提高了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3、客户优势

 国内印刷线路板行业的集中度较低,市场竞争较为激烈,有效地开发和维护客户资源是印刷线路板生产企业在竞争中胜出的关键因素之一。

 公司产品质量可靠,行业知名度较高,大客户的认可度较高。经过多年的积累,目前公司客户群分布广泛,优质客户众多,其中主要客户包括华为、Flextronics(伟创力)、Jabil(捷普)、Lite-On (旭福)、Bose、纬创、Multek(超毅)、德尔福、Hon Hai(鸿海)等境内外知名企业,均为各自行业的领先者。

 印刷线路板为电子整机产品的基础元件之一,其质量的优劣会直接影响下游电子整机的性能及寿命,因此大型优质电子整机厂商对于其PCB供应商的认证过程较为严格,考察周期一般历时1至2年,而一旦与PCB供应商形成稳定的合作关系后不会轻易发生变更。公司与上述优质客户所建立的稳定合作关系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基础。

 4、人才优势

 自成立以来,公司管理团队保持稳定,凝聚力强,主要管理人员均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丰富的行业经验,敏锐的市场洞察能力、应变和创新能力。此外,公司管理团队中包括行业专家、技术能手和营销人士等多方面人才,专业结构搭配合理。

 公司注重人才的引进及培养,公司主要技术人员均拥有较强的技术背景及长期的生产操作经验。本公司的研发及技术团队通过对产品、技术、配套设备及工艺的研究,已在多项技术攻关项目上取得突破,提高了公司产品的技术含量,节约了生产成本,有效保证了公司利润率水平的稳定。

 5、区位优势

 公司所在地广东省中山市位于珠江三角洲腹地,毗邻港澳,陆路、水路运输发达,有利于公司降低运输成本。此外,珠江三角洲是我国乃至全球的电子产品生产基地之一,对印刷线路板的需求量较大,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开拓市场。

 (四) 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公司报告期无对外股权投资。

 (1) 证券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 持有金融企业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 委托贷款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 其他投资理财及衍生品投资情况

 

 ■

 其他投资理财及衍生品投资情况的说明

 公司于2015年4月2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从事证券投资及金融衍生品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相当于3亿元人民币的自有资金从事证券投资及金融衍生品交易,上述额度可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共同循环使用,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关于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从事证券投资及金融衍生品交易的详细内容请查阅公司2015年4月29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使用自有资金从事证券投资及金融衍生品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11)。

 注:表中“投资盈亏”按报告期港元对人民币平均汇率0.78874折算成人民币得出。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 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2) 募集资金承诺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3) 募集资金变更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4、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5、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五) 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1、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2014年度实现净利润360,959,077.19 元,按母公司实现净利润299,237,974.40元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29,923,797.44元后,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1,605,609,731.79元,扣除年内已实施2014年半年度派送红利29,340,000.00 元,2014年度实际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1,907,305,011.54元。

 根据《公司章程》、《公司未来三年(2014-2016年)股东回报规划》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要求,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经公司2015年5月13日召开的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以2014年末总股本489,0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1.70元(含税)进行分配,共分配利润 83,130,000 元(含税)。2014年度盈余公积金和资本公积金不转增股本。

 2015年5月21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刊登了2014年度利润分配实施公告,确定2015年5月27日为201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2015年5月28日为现金红利发放日。截止2015年5月29日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已经实施完毕。

 2、半年度拟定的利润分配预案、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六)其他披露事项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4.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本期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主体共5户,具体子公司见“本附注九、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披露”。

 1.本期无新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特殊目的主体、通过受托经营或承租等方式形成控制权的经营实体。

 2.本期无不再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特殊目的主体、通过委托经营或出租等方式丧失控制权的经营实体。

 3.本期合并范围无变更。

 4.4 半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审计,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董事长:李永强

 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8月24日

 证券代码:603328 证券简称:依顿电子 公告编号:临2015-019

 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本次董事会由公司董事长李永强先生召集,会议通知于2015年 8月13日以电子邮件发出。

 2、本次董事会于2015年8月24日上午10:30以现场与网络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3、本次董事会9名董事全部出席,其中董事姚建芳先生、独立董事刘章林先生、王子谋先生、陈柳钦先生以通讯方式参会并传真表决外,其余5名董事出席现场会议并表决。

 4、本次董事会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董事会同意对外报出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5年8月26 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独立董事对公司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出具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公司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详细信息请详见公司同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临2015-021)。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署的《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上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8月26 日

 证券代码:603328 证券简称:依顿电子 公告编号:临2015-020

 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本次监事会由公司监事长陈素蓉女士召集,会议通知于2015年8月13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

 2、本次监事会于2015年8月24日上午9:30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与网络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3、本次监事会应出席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代表有表决权监事的100%。

 4、监事长陈素蓉女士主持了本次监事会,董事会秘书林海先生列席了会议。

 5、本次监事会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与会监事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该议案。监事会并发表专项审核意见如下: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5年上半年度的经营状况、成果和财务状况;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半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5年8月26 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2、审议《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与会监事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该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公告编号:临2015-021)。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的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上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603328 证券简称:依顿电子 公告编号:临2015-021

 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

 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格式指引)》和《公司募集资金专项存储及使用管理制度》的规定,公司董事会对募集资金2015年半年度的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具体报告如下:

 一、公司募集资金基本情况及使用进度

 (一)公司募集资金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4] 577号)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依顿电子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9,0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15.31元,募集资金总额137,790.00万元。扣除承销费和保荐费5,749.39万元后及其他发行费用1,283.35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30,757.26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年产110万平方米多层印刷线路板项目和年产45万平方米HDI印刷线路板项目。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确认,并由其出具“大华验字[2014] 000233号”验资报告。

 (二) 募集资金使用进度

 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累计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募集资金35,152.83万元。募集资金使用进度如下:

 单位:万元

 ■

 公司募投项目投资总额130,802.12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130,757.26万元。报告期,公司使用募集资金总额为3,020.03万元,截止2015年6月30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35,152.83万元,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3,303.17万元,公司各募集资金专户余额共计98,907.60万元。

 二、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依照《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项存储及使用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该《管理制度》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公司201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通过。根据《管理制度》的要求,并结合公司经营需要,公司建立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制度,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严格的审批手续,以保证专款专用;授权保荐代表人可以随时到开设募集资金专户的银行查询募集资金专户资料;商业银行每月应向公司出具对账单,并抄送保荐机构;根据本公司与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银行之间签订的《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公司一次或12个月以内累计从资金专户支取的金额超过5,000万元且达到发行募集资金总额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的20%的,银行应及时以传真方式通知保荐代表人,并提供专户的支出清单;同时保荐代表人可以根据需要随时到开设募集资金专户的商业银行查询募集资金专户资料。

 截至2015年6月30日止,募集资金的存储情况列示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公司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详见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报告期内,公司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际建设情况,结合相关募投项目的市场前景及实际建设需要,2015年6月29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延期的议案》,一致同意公司将“年产110万平方米多层印刷线路板项目” 的建设完工时间延长至2016年7月31日以及将“年产45万平方米HDI印刷线路板项目”的建设完工时间延长至2016年12月31日,募投项目投资总额和建设规模不变。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以及招商证券均发表了意见,同意上述事项。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6月30日公司刊登在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延期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17)。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报告期无变更募投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2015年上半年,公司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和《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项存储及使用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管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与管理合法、有效,且严格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不存在不及时、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披露募集资金使用信息的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况。

 特此公告。

 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8月26 日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