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以来标普500下跌4.27%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标普500指数上周创下自2012年11月以来最差的单周表现,从上周一收盘点位2102点步步下挫,连跌四个交易日后,跌破2000点大关,最终收于1970点。全周累计跌幅达到5.77%,市值蒸发高达1.1万亿美元。今年全年的表现也由涨转跌,累计跌幅为4.27%。

 十大板块全线下跌,前一周表现最好、被誉为近期最抗压的公共事业板块也累计下跌1.2%,表现最差的能源板块和科技板块则分别累计大幅下跌8.65%和7.37%。

 具体而言,上周一(17日),当日没有过多重要数据公布。标普500成分股公司中已有超过90%的公司公布今年第二季度财报,其中逾七成的公司盈利情况好于市场预期,这成为美股的一个积极因素。标普500指数收涨0.52%。

 上周二(18日),经济数据方面,美国7月新房开工量按年率计算为120.6万套,环比上升0.2%,同比大增10.1%,创下2007年10月以来最高值。标普500指数小幅收跌0.26%。

 上周三(19日),美联储当日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委员判断目前尚未满足启动加息的条件,还需要进一步的经济数据来判断首次加息的时机。这使市场此前几乎已经默认的9月加息时点再次出现变数,也为金融市场接下来巨幅波动埋下伏笔。经济数据方面,7月份美国消费价格指数环比微升0.1%,低于市场预期,扣除波动性较大的能源和食品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也环比微涨0.1%。标普500指数收跌0.83%。

 上周四(20日),各界对于美联储加息不确定性的担忧情绪升温,成为主导股市的最重要因素。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在截至8月15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7.7万,比前一周修正后数据上升4000人,略高于市场预期。7月份美国旧房销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559万套,比前一个月的修正值上涨2%,为近八年新高。标普500指数收跌2.11%。

 上周五(21日),市场悲观情绪继续蔓延,美股盘前,亚洲和欧洲多数主要股市大幅走软。经济数据方面,8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7月份的53.8降至52.9,为2013年10月以来新低,显示美国制造业扩张势头放缓。标普指数继续大幅下跌,当日收跌3.19%。(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张枕河编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