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不适用

 2.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0,508,975.13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49%;营业利润94,684,237.43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341,751.83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3.60%。

 上半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大,增量不足,市场复苏不明显,特别是与客滚运输业关联密切的物流业、建筑业、旅游业不景气;油价持续走低公路运输成本降低,对水路运输市场造成较大冲击,客滚运输收入略微下滑。

 下半年公司仍要坚持安全首位原则,严格落实安全责任,采取各项行之有效的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和保安事件;坚定不移地坚持“保收入、保市场、保效益”经营战略,把握不同时段客滚市场的特点,分别采取有针对性的营销措施,争取运量、收入双提高。

 3.1主营业务分析

 3.1.1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报告期增加邮轮公司收入所致。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报告期增加邮轮公司成本所致。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报告期增加贷款利息支出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报告期船舶完工,减少造船支出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报告期贷款减少所致。

 3.1.2其他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报告期实现利润总额14,249.10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811.96万元,主要原因系报告期收到燃油补贴4,702.00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726.00万元。

 3.2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3.2.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3核心竞争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没有发生重大变化。

 3.4投资状况分析

 3.4.1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报告期末公司对外股权投资额为3,533.49万元,较上年期末减少10.96%,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确认投资损失514.98万元。

 ■

 (1)证券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持有金融企业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4.2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委托理财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委托贷款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其他投资理财及衍生品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4.3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募集资金承诺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募集资金变更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4.4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有7家子公司及4家参股公司,具体情况如下:@ (1)子公司

 ■

 (2)参股公司

 ■

 3.4.5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5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3.5.1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公司实行积极、持续、稳定的利润分配政策,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回报并兼顾公司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根据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决议通过的利润分配政策:以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481,400,000股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1.5元(含税),共计分配现金红利72,210,000.00元。该分配政策已于2015年7月实施完毕。鉴于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实际情况,公司报告期不进行利润分配。

 3.5.2半年度拟定的利润分配预案、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3.6其他披露事项

 3.6.1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6.2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4.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4.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截止2015年6月30日,本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如下:

 ■

 4.4半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审计,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不适用 

 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刘建君

 2015年8月21日

 公司简称:渤海轮渡 公司代码:603167 公告编号:临2015-030

 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15年8月21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应参加董事8名,实际参加董事8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刘建君先生召集。

 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并通过了本次会议的议案,形成会议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 2015 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8票, 反对:0 票, 弃权:0 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开通龙口至旅顺客滚航线的议案》

 近年来,随着经济飞速发展,龙口与旅顺两地间货运、旅游及探亲的人流逐渐增加,两地港口集疏运网络日趋完善,车客源腹地日趋充裕。开通龙口至旅顺客滚航线是公司客滚发展的战略举措,有利于巩固经营业绩,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对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具有积极意义。公司同意开通龙口至旅顺客滚航线。

 表决结果:同意:8票, 反对:0 票, 弃权:0 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同意召开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张伟为董事候选人的议案》;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香港渤海国际轮渡有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上述两个议案需提交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召开时间、地点等有关事项将另行通知。

 表决结果:同意:8票, 反对:0 票, 弃权:0 票。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第九次董事会决议。

 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24日

 公司简称:渤海轮渡 公司代码:603167 公告编号:临2015-031

 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5年8月21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5年8月14日以邮件、传真、电话等方式发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宏军先生召集,会议应参加监事4人,实际参加监事4人。会议的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参加本次会议的监事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 2015 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与会监事认为:

 (1)《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2)《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半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监事会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同意:4票,反对: 0票,弃权: 0票

 特此公告。

 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8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