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级市场日均成交逾190亿
华宝添益资产规模突破1600亿
徐金忠

 □本报记者 徐金忠

 

 市场反复震荡、大幅波动让投资者陷入迷茫,在避险需求驱动之下,场内庞大的资金再一次汹涌流向各类低风险稳健领域。截至8月18日收盘,场内货币基金之王——华宝添益(511990)规模已突破1600亿元,成为当下市场观望情绪的重要表征。

 华宝兴业基金相关人士透露,华宝添益早已是场内最大的货币基金,今年6月底,其资产规模为502亿元,在10余只场内货基中占比53%;从7月以来,由于股市动荡不已,场内资金寻求避险出路,尤其是巨量打新资金在IPO暂停后寻求安全栖身之所,由此驱动华宝添益资产规模急速攀升,自7月7日至8月7日期间,连续24个交易日创出历史新高,日均净申购额达46.3亿元。在此背景下,华宝添益资产规模一个月内暴增1.85倍至1582亿,一举成为沪深两市历史上首只千亿基金。

 近日,股市在小幅回暖后再现大幅波动景象,受此影响,华宝添益资产规模在徘徊数日后又出现突破。上交所清算数据显示,8月18日,华宝添益击破1600亿规模线,最新资产跃升至1632亿元。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受益于华宝添益规模膨胀上千亿元,华宝兴业基金当下可能已迈入“两千亿基金公司”之列,从今年中期基金公司公募资产规模排名来看,两千亿正是基金公司能否挤进“前十大”的分界线。考虑到股市行情突变导致大部分权益类资产经受考验,以及依托分级基金做大规模的公司目前也“东风不再”,由此来看,逆势前行的华宝兴业基金三季度末公募资产规模有望跻身行业十强。

 据了解,华宝添益的优势自其2013年12月实施T+0交易以来逐渐奠定,而且产品设计方面,该基金不设申购、赎回上限的特点,更是赋予其相比其他不少场内货基更为突出的优势。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8日,今年以来华宝添益二级市场日均成交高达194.2亿元,最高单日成交1450亿元,创下两市单日单产品史上最高成交纪录;此外,截至2015年7月底,自上市以来近八成的交易日中,华宝添益实际年化收益率都超越隔夜回购利率。由于交投活跃,收益率优势凸显,以及“无缝对接股票账户”的灵活、便捷特点,使得华宝添益在市场上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成为许多机构乃至个人投资者乐于使用的一种保证金管理工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