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斗平台受关注 北方导航涨停
叶涛

 ■ 融资融券标的追踪

 兵器工业集团和阿里巴巴共同出资的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这一军民强强合作范例为“北斗”概念相关上市公司带来表现契机。北方导航昨日逆势逞强,全天表现持续优于大盘,最终封于涨停板,收报49.46元/股。

 8月18日,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经过国家工商总局核准名称后在上海市杨浦区正式挂牌成立,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和阿里巴巴共同出资设立,各占50%股权。该公司以“互联网+位置(北斗)”的理念,通过北斗地基一张网的整合与建设,基于云计算和数据技术,构建位置服务云平台,以满足国家、行业、大众市场对精准定位服务的需求。市场人士认为,这标志着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步伐。

 北方导航昨日小幅低开,开盘不久即冲高至涨幅5%以上,之后强势整理,上午收盘前重拾升势,午后随同大盘回抽该股加速上行,尾盘阶段更在大额买单支撑下封住涨停。

 据券商人士估算,预计到2020年,北斗市场将达到4000亿元规模,作为兵器工业集团下属卫星导航相关公司,北方导航或直接受益于此次合作的展开。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继续保留该股融资仓位。(叶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