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绿新包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565 证券简称:上海绿新 公告编号:2015-086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公司总体经营情况

 2015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真空镀铝纸受国内控烟形势和宏观经济低迷影响有所下滑。一方面,公司继续通过调整集团公司产能布局,合理配置资源,稳固管理控制,提升内部效率和效益。另一方面,公司稳步推进电子烟、云印刷业务平台的发展,力争在稳固主业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发展,形成公司未来盈利增长的三驾马车。

 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0,026,592.52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51,653,554.65元。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3,249,235,359.49元,其中流动资产1,449,966,353.04元,非流动资产1,799,269,006.45元,公司净资产 1,693,946,511.74元,资产负债率47.87%。

 1. 真空镀铝纸及烟标印刷业务

 2015年上半年,由于烟草行业去库存等因素影响,公司的真空镀铝纸业务有所下降。目前,公司的湖北绿新生产基地完成部分子公司的产能转移和生产管理的配置,形成服务于两湖及川渝市场的能力。

 目前,公司完成真空镀铝纸和烟标印刷业务产业链的横向扩张及延伸后,现阶段主要进行两方面的工作,一是调整产能形成上海、湖北、福建三大生产基地和市场配套产能;二是根据市场形势加强营销手段,深挖市场深度;三是紧抓内部生产管理,提升内部效率。

 2、电子烟业务

 欧美电子烟市场经历爆发式增长后,国内市场也逐步被厂商所重视和开拓。上海绿馨在持续开拓国外市场业务的同时,展开国内线上、线下业务的建设。近期,上海绿馨在北京设立了产品体验旗舰店,并于 2015 年 9 月 3 日在天猫网店上线全部系列产品,以扩大产品的销售渠道和影响力。

 2015年上半年,电子烟产品风格逐渐呈现出产品功能和特点多样化的趋势,产品周期有所缩短。市场消费需求逐步形成对产品安全、美观、新颖和体验感的不同要求。对此,上海绿馨的电子烟事业部和研发部门形成产品设计和研发机制,及时跟踪市场的变化,以适应产品的更新速度,保持产品的生命力。

 3、云印刷业务平台

 公司云印刷业务平台的构建,包含了无线移动互联平台优印(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智能装备供应商上海绿新紫光智能设备有限公司、云印刷制造端元亨利云印刷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优印公司的“所见即所得”,是影像应用和印刷领域中最能贴合消费者需求的理念。同时,优印的“一按即印”和人性化操作界面很快被消费者接受。优印公司的B2C业务模式,通过苹果应用平台和安卓应用平台均已上线,同时将推出面对中小企业的B2B和前端资源伙伴的B2B2C模式。同时,优印公司提供的影像化处理和实物应用平台将在社群和培训领域也将有所拓展。

 元亨利是在印刷流程智能化,控制信息化走在前列的印刷企业,在镭射和烫金技术上拥有独特技术。元亨利已完成与优印公司信息技术接口连接,和专用设备改造。至此,公司云印刷平台完成无线移动电商平台和智能制造端的贯通,实现消费者一键式服务体验。

 绿新紫光是公司智能装备制造平台,承接了上海申威达机械和紫光机械两家公司有关资产。申威达成立于1917年,曾有中华第一刀的美誉,世界五大切纸机制造商之一。紫光机械前身是1951年成立的上海订书机械厂,主要产品有订书机械,柔印机,票证印刷。公司在获得上述资产的同时也获得两家宝贵的人员和技术资源,为公司云印刷专用设备的制造提供基础。所以,公司将充分利用这一优势,先立足其印刷专用设备的特长,形成公司云印刷全产业链闭环。

 4、内部管理方面

 报告期内,公司根据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要求,进一步完善公司内部治理结构和机制。针对子公司管理方面,公司制定了相关子公司管理制度并落实责任追究机制,控制经营风险。针对风险控制环节,公司加强了审计部门的工作力量,加强了公司管理决策事前审核和事后审计的规范要求。

 另外,公司定期组织相关管理培训,提升管理层的管理能力和依法经营意识。同时,在全公司范围内普及公司治理的法律的严肃性。针对今年以来的浙江德美事件,公司将依法追究,合法主张,保护上市公司的利益,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最后,公司今年以来是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从治理到业务拓展各方面还面临许多挑战,需要公司决策层和管理层的决心和勇气,同时也需要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和广大股东的信心与支持。

 总之,公司作为环保特种包装的主力军,在行业发展中还存在许多机会,同时公司转型发展的电子烟、云印刷业务也表现出不错的态势,希望在全员的努力下再创佳绩,回报每位股东,回报所有关心、支持上海绿新的各界人士。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上海绿新包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8月19日

 证券代码:002565 证券简称:上海绿新 公告编号:2015-084

 上海绿新包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绿新包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8月19日(星期三)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7名,实际参与表决董事7名,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

 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王丹先生召集和主持,会议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

 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对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无异议,并签署了《上海绿新包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对2015年半年度报告的书面确认意见》;上述报告具体内容请详见(http://www.cninfo.com.cn)。

 投票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备查文件

 1、上海绿新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上海绿新包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19日

 证券代码:002565 证券简称:上海绿新 公告编号:2015-085

 上海绿新包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绿新包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15年8月19日(星期三)在上海市普陀区真陈路200号公司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监事应到3人,实到3人;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伍宝中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经审议并表决,一致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上述报告具体内容详情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投票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备查文件

 1、上海绿新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上海绿新包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8月19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