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4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3.1 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今年上半年公司克服经济增速放缓、能源需求下降、能源产能过剩等困难,在生产安全、工程建设、经营管控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盈利水平持续增长。

 截至6月底,公司资产总额1,057.0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530.61亿元,分别较年初增长1.44%和22.06%。资产负债率42.66%,较年初降低8.27个百分点。主要是上半年公司可转债完成转股,相应负债转入股东权益,使得资产负债率明显下降。

 上半年,浙江省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2.97%,而外购电同比增长约16.8%,受其影响,全省统调煤机发电量同比仅增长0.02%,公司省内煤机利用小时同比减少197小时。在发电利用小时和上网电价双重下降的情况下,上半年公司累计发电460.91亿千瓦时、实现营业收入195.5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95%和1.19%,主要是2014年下半年投产的舟山煤电等机组新增发电量54.54亿千瓦时,增收21.34亿元。

 上半年,公司实现利润总额55.1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9.0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4.13%和30.01%。利润增长主要得益于煤价下降以及新投产机组的盈利贡献,抵消了发电利用小时及上网电价下降的减利因素,单位发电毛利得到提升。

 3.2 主营业务分析

 3.2.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 元 币种: 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2014年下半年舟山煤电等新机组投产致使发电量增加所致。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煤价下降所致。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新增舟山煤电等新投产机组所致。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新增舟山煤电等新投产机组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购买燃料款减少以及售电所收到的现金增加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舟山煤电等项目投产减少固定资产购置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借款减少以及偿还债务减少所致。

 3.2.2 其他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未发生重大变动。

 (2) 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2014年10月13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4]980号文核准,公司发行10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浙能转债”),并于2014年10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2015年5月4日,“浙能转债”触发有条件赎回条款,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决定对赎回登记日(2015年5月26日)登记在册的“浙能转债”全部赎回。截至2015年5月26日,累计9,982,166,000.00元“浙能转债”转为本公司A股股票,累计转股股数为1,763,627,601股,未转股的17,834,000.00元“浙能转债”由公司全部赎回。2015年6月5日,“浙能转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摘牌。

 (3)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单位:亿元 币种:人民币

 ■

 3.3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3.3.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 元 币种: 人民币

 ■

 3.3.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 元 币种: 人民币

 ■

 3.4 投资状况分析

 3.4.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单位:元

 ■

 本报告期,公司对外股权投资127,800,000.00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954,440.00元,下降1.51%。

 (1) 证券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单位: 元

 ■

 (3) 持有金融企业股权情况

 ■

 持有金融企业股权情况的说明

 浙江省能源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的为企业集团成员单位提供财务管理服务的规范性非银行金融机构。

 3.4.2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 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2) 募集资金承诺项目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3.4.3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单位:亿元 币种:人民币

 ■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4.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4 半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审计,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适用 √不适用

 董事长:吴国潮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8月19日

 证券代码:600023 证券简称:浙能电力 编号:2015-032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5年8月1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及材料于2015年8月12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应出席会议的董事9人,实际出席的董事9人。会议的召开及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特此公告。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20日

 证券代码:600023 证券简称:浙能电力 编号:2015-033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5年8月1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及材料于2015年8月12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应出席会议的监事3人,实际出席的监事3人。会议的召开及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在所有重大方面公允地反映了公司2015年6月30日末的财务状况和2015年1-6月的经营成果。

 表决情况: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情况: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8月20日

 证券代码:600023 证券简称:浙能电力 编号:2015-034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职工代表监事辞职及补选职工代表监事的公 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职工代表监事虞国平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虞国平先生因工作调动原因辞去公司职工代表监事职务。公司监事会对虞国平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为保证公司监事会的正常运作,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经公司员工大会审议通过,选举王学根先生为公司第二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简历详见附件)

 王学根先生与公司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2名股东代表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任期至公司第二届监事会届满时止。

 特此公告。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8月20日

 

 附件:职工代表监事简历

 王学根,男,1963年1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大学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历任浙江浙能兰溪电厂筹建处副主任;浙江浙能兰溪电厂筹建处总支委员;浙江浙能兰溪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淮浙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现任淮浙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凤台发电分公司经理、党委委员。

 证券代码:600023 证券简称:浙能电力 编号:2015-035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 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4〕980号文核准,本公司由主承销商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用上交所交易系统发售与网下对机构投资者配售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发行人民币100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10张为1手,共计1,000万手,合1亿张,共计募集资金1,000,000.00万元,坐扣承销和保荐费用7,000.00万元后的募集资金为993,000.00万元,已由主承销商中国国际金融公司于2014年10月17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另减除上网发行费、招股说明书印刷费、申报会计师费、律师费、评估费等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569.90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992,430.10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4〕218号)。

 本公司2015年度上半年实际使用募集资金231,319.93万元,2015年上半年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2,082.92万元;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700,392.50万元,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3693.43万元。 截至 2015年 6月 30 日,募集资金余额为295,731.03万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根据《管理制度》,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并连同保荐机构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于2014年11月14日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武林支行(以下简称“工行杭州武林支行”)、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以下简称“国开行浙江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营业部(以下简称“建行浙江省分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以下简称“交行浙江省分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杭州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营业部(以下简称“农行浙江省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高新支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杭州高新支行”)、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以下简称“浙商银行杭州分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以下简称“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2)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5年6月30日,本公司有10个募集资金专户,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截至2015年06月30日,募投项目实施子公司专项资金存储结余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综上,截至2015年6月30日,浙能电力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2,957,310,342.64元。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附件1。

 (二)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截至2014年10月25日止,公司累计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金额为351,713.82万元,其中, 台二 “上大压小”新建工程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167,550.93万元, 温电“上大压小”扩建项目预先投入46,627.28万元,六横“上大压小”新建工程预先投入127,335.61万元, 浙江三门核电一期工程预先投入10,200.00万元,公司以募集资金351,713.82万元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本次置换已获得2014年二届二次董事会、二届二次监事会审议同意,独立董事对此次置换发表独立意见,同意实施本次置换。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预先以自筹资金投入募集资金项目的情况进行了专项审核,并出具了《关于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鉴证报告》(天健审〔2014〕6435号)。

 (三)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本期本公司不存在用限制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四)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本期本公司不存在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五)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本期本公司不存在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产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期本公司不存在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募集资金的相关信息,募集资金管理不存在违规情形。

 特此公告。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20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公司代码:600023 公司简称:浙能电力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