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富控股从大跌到涨停
王朱莹

 ■ 指数成分股异动扫描

 8月19日,多家上市公司发布证金公司和中央汇金持股情况,助推午后“证金概念股”直线拉升。其中,浙富控股在互动易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截至2015年8月15日,汇金及证金公司持股占公司总股本已超5%,其中汇金公司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该股早盘最低下探至8.25元,距离跌停价8.22元仅一步之遥,但午后伴随资金蜂拥而入,股价直接拉升至涨停板。

 除浙富控股之外,汇冠股份、安诺其、苏大维格、东旭光电、同花顺、恒生电子、和邦生物、长信科技、葵花药业、双良节能等上市公司也纷纷公布了证金公司和中央汇金的持股情况,同样在午后遭到资金抢筹,从而带动了市场人气,助力大盘反弹。

 梅雁吉祥等证金公司持股较多的上市公司股价的飙升,让不少投资者开始追捧“证金概念股”,短期内,在市场热点匮乏、震荡加剧之际,此类股票有望继续保持强势。不过,市场评论人士认为,证金“救市”初衷并非单纯为支撑股价,而是为防范金融风险、稳定市场和增强市场信心,建议投资者不可盲目追高,波段操作为主。(王朱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