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机构博弈东方国信

 周一涨停的东方国信昨日放量大跌,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五家机构买入该股,四家机构卖出该股,多空博弈激烈。

 东方国信昨日以34.80元高开后震荡反弹,最高升至37.28元,随后震荡整理,午后快速下跌并翻绿,尾盘则加速跳水,最终收报31.40元,下跌8.40%。该股昨日成交9.06亿元,环比周一的5.50亿元显著放大。

 深交所盘后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昨日东方国信的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3476.80万元、2020.91万元、1820.35万元、1383.78万元和1306.21万元;前五大卖出席位中,有四席为机构专用,卖出金额分别为4283.51万元、1965.73万元、1818.23万元和1391.71万元,第五大卖出席位是国泰君安上海九江路证券营业部,卖出1272.91万元,买入178.88万元。

 消息面上,大数据“十三五”规划预计在三季度成稿,有望在四季度正式发布,东方国信作为大数据概念股将受益。昨日九家机构围绕该股博弈,短期料强势震荡。(李波)

 银星能源复牌跌停

 停牌近三个月的银星能源于8月17日晚间公布了定增加码清洁能源的公告,昨日复牌后,股价跳空低开,小幅反弹后快速回落,此后维持低位震荡,尾盘大盘大幅调整,银星能源也随之封死跌停板至收盘,收报10.63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银星能源的成交额达到4.15亿元,较此前显著放量。

 银星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不低于9.77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016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7亿元,投向银星一井矿产压覆区30MWp光伏电站项目、中宁长山头99MW风电项目、吴忠太阳山50MW风电场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上述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提高公司运营能力,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经营业绩,巩固公司的市场领先地位。

 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沪深两市大幅调整,场内谨慎情绪升温,复牌后银星能源面临的抛压较重;另一方面,银星能源停牌期间,市场大幅调整,该股复牌后补跌压力同样较大。短期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不要盲目入场参与。(徐伟平)

 机构席位博弈 广东鸿图跌停

 昨日,A股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千股跌停的情况再现。其中,广东鸿图昨日高开后快速上攻,最高触及31.64元接近涨停,但随后不敌抛压节节回落翻绿,尾盘封住跌停板,收于26.10元。交易所数据显示,当日其振幅为21.23%,在所有股票中排名靠前。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广东鸿图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第一、第二和第四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1489.92万元、1231.02万元和569.93万元。同时,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则清一色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布于1306万元至2299万元之间不等。

 消息面上,广东国资改革预期对公司股价形成提振,昨日公司公告称,为完善公司激励体系,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公司员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公司拟推出2015年至2019年员工持股计划。

 总体来看,前期公司股价走势较稳,但短期内机构的获利回吐或将使得股价暂时陷入震荡回调之中,投资者仍需等待更好的买点。(张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