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手海尔
联络互动发力智能家居业务
张玉洁

 8月18日,联络互动与海尔智能家电科技共同宣布,将针对智能家居行业成立合资公司,并在产品研发、平台服务、客户运营等多方面展开合作,打造基于U+平台的智能硬件系统,以及围绕智能硬件的用户运营和服务体系。合资公司将发展方向主要放在提升存量家电智能化水平方面。

 联络互动此前公告,双方拟合资成立开展智能家居系统及配套的用户运营及服务相关业务。合资公司初始启动资本为2.968亿元,其中联络互动以自有资金出资2.16亿元、持有合资公司54%股权,海尔智能家电出资0.8亿元、持有合资公司36%股权;合资公司管理层出资80万元,持有合资公司剩余10%股权。

 联络互动董事长何志涛表示,智能硬件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将在该领域投入33亿元,目前已经有多款创新型产品上市。公司看好智能家居领域,力图把客厅打造成系统级的用户入口。

 海尔智能家电科技总经理李莉表示,智能家居是海尔未来的关键发展战略。青岛海尔已经开发了U+智慧生活平台。海尔与联络互动一起,结合双方在硬件、软件、用户运营的优势,转化亿万级的存量市场,打通从平台到应用场景的用户体验闭环。(张玉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