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打造
金家岭私募基金中心
董文杰

 18日,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私募投资基金政策对外发布,金家岭金融区将被打造为辐射全市乃至山东的基金中心。发布会由青岛市金融办、青岛证监局、崂山区政府、金家岭金融区管委会、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共同主办。会上,金家岭重点基金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青岛PE·基金中心、青岛互联网中心大厦、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青岛市非上市公众公司协会分别进行了揭牌仪式。

 金家岭金融区率先出台了《促进私募投资基金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截至2015年上半年,金家岭金融区已落户各类投资基金110只,募集资金总规模超过300亿元。引进了51家私募基金管理公司、9只创业投资基金、42只私募投资基金。为加快基金业企业落户速度,在短时间内形成集聚效应,金家岭金融区按照省市要求部署,选址青岛国际啤酒城金融广场T9楼,集中精力打造了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的全省第一个基金聚集地——青岛PE·基金中心,2015年6月底已启用。

 青岛证监局局长安青松表示,去年以来,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城市的格局初步形成,各项综合配套政策、金融创新探索、金融服务环境正在形成积极的效用。发展基金业是现代财富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发展各类投资基金,是服务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抓手;发展基金业是完善资本市场体系的重大战略举措;大力发展各类股权投资基金,是改善我国投资者专业化水平的有效途径,有利于提升资本市场的效率,有利于保护公众投资者利益,有利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董文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