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回调 转债重挫
葛春晖

 18日,沪深转债(含可交换债)市场在A股拖累下再遭重挫,存量个券悉数收绿,但整体表现略强于正股。

 昨日上证综指在4000点关前遇阻,转而掉头向下重新筑底,指数全天震荡下行,收盘跌逾6%。沪深两市个股呈现普跌格局,约1600只个股跌停。六只存量转债所对应的正股中,格力地产、上海电气、航天信息三只跌停,格力转债、电气转债、航信转债相应下跌8.33%、6.68%、5.96%,居两市转债跌幅前三位;14宝钢EB、歌尔转债、15天集EB分别下跌5.24%、4.00%、1.44%,所对应的正股跌幅则分别达到5.31%、8.54%、5.55%。

 从盘面表现看,昨日跌幅最大的格力转债、电气转债均是已进入转股期的个券,且电气转债触发赎回的进度已经达到40%;而未进入转股期的航信转债身为两市估值最高转债,亦承受了较大的抛压。不过,由于昨日转债相对于正股跌幅偏小,整体估值水平仍有所上升。如,电气转债转股溢价率由上日的3.71%升至7.50%,航信转债转股溢价率由上日的87.31%升至95.74%。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A股市场昨日大幅下挫后,后市料仍以宽幅箱体震荡为主。在此背景下,转债市场短期也难有明显机会,建议投资者暂时以观望为主,等待市场再次发出企稳回升信号。(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