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华科技拟募资10亿元
投资商业保理等项目
李香才

 东华科技8月18日晚间公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5194.81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9.2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计划投资于商业保理建设项目、供应链金融数据信息平台建设,并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预案,东华科技拟设立全资子公司东华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作为商业保理建设项目的实施主体。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公司拟以6.5亿元募集资金对东华保理进行出资,以开展本募投项目。

 公司的上游企业主要是材料、设备、施工、开车等供应商,此类企业通常规模不大,且行业竞争较为激烈,在与大型石化、市政企业谈判合作中通常处于弱势地位,一般需要垫付资金成本向下游业主企业供货;在目前的经营模式下,赊销方式一般在企业结算中的比例占比都较高,给企业造成了较大的资金压力。通过开展商业保理业务,可有效盘活上述企业的应收账款,加快其资金周转,提供资金使用效率,促进上游供应商企业的发展。同时,为上游供应商开展商业保理业务能提高整个供应链的质量和效率,增强客户粘性。

 供应链金融管理信息平台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5000万元。供应链金融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可以深度挖掘供应链上下游数据信息,为供应链各个节点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量身定制的商业保理、抵押担保、应收账款质押授信等综合性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可以通过对大量基础数据的分析和匹配来提升供应链金融服务的内涵和效率。(李香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