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壳牌获准勘探
美北冰洋海域油气资源
江宇娟

 美国联邦政府17日批准英荷壳牌石油公司在美国北冰洋海域勘探含油层油气资源,但该公司必须遵守严格的安全和环保规定。

 美国内政部安全和环境执法局当天发表声明说,由于壳牌处理钻井失控的紧急安全设备已经安装到位,该公司在美国阿拉斯加州西北的楚科奇海的两个钻井平台中的一个可以开始勘探含油层的油气资源。另一个钻井平台的钻探深度仍不允许到达含油层。

 今年7月底,壳牌获得在该海域勘探油气资源的两个钻探许可证。但由于处理钻井失控的紧急安全设备无法就位,当时规定壳牌的钻探深度不允许到达含油层。

 安全和环境执法局17日再次强调,壳牌应该遵守严格的安全和环保规定,包括两个钻井平台不能同时运行、必须配备受过训练的野生动物专家等。

 北冰洋海底蕴藏着大量尚未开发的油气资源,根据美国政府评估,该地区未开发的油气资源约占全球未开发油气资源的20%。据美国媒体报道,壳牌在北冰洋海域的勘探投资已达约60亿美元,预计今年将继续投资10亿美元。但一些环保组织担心,万一发生勘探事故可能会给北极地区生态环境造成不利影响。(江宇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