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注:因本报告期计提1.48亿元资产减值准备,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92.29%。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本报告期,公司积极应对新常态下经济下行和行业发展环境变化等带来的经营压力,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作用,固有业务和信托业务双驱动,取得较好经营成效。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8.36%;计提1.48亿元减值准备后实现利润总额3.86亿元,比上年增长31.38%;实现净利润2.89亿元,比上年增长31.62%;新增信托项目249个,新增信托规模726.01亿元。截至6月底,公司管理信托总资产规模1,878.06亿元。

 (一)积极推进战略性工作,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基础。为进一步增强公司资本实力、市场竞争力和风险抗御能力等,搭建金融资源战略协同平台,公司积极推动新一轮的增资扩股。报告期内,获得了中国银监会核准,并报中国证监会审核,目前反馈意见回复已上报并披露,总体进展较顺利。与此同时,公司着眼长远积极谋划战略发展路径,启动了“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从战略层面推动公司转型发展。

 (二)适应新常态,积极推动信托主业转型发展。为了适应经济新常态、泛资管市场竞争加剧等给信托业务拓展带来的挑战,公司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强化经营。一是创新体制机制,从观念转变、任务落实、激励优化、培训交流、指引强化等方面着手,全面推动转型升级;二是积极推动全国布局,增设了创新业务二部(重庆)、成都业务部等,强化了上海业务部等部门力量;三是积极把握资本市场发展机遇,对证券信托业务总部进行了体制机制改革,在北京、上海和深圳三地布局证券信托业务部,强化了证券信托业务的中后台管理,从而促进了证券信托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经历股市剧烈震荡后,公司证券信托业务总体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势头,截止6月底,公司证券信托业务规模715.47亿元;四是积极推动业务创新,在土地流转信托、新三板投资信托、家族信托等方面取得突破;五是积极适应行业监管政策调整的新形势,进一步加强与金融同业合作,积极推动类投资银行业务发展;六是积极拓展多元化渠道,加强对互联网+的研究与实务尝试,推动主业发展。经过努力,本报告期新增信托项目249个,信托规模726.01亿元。

 (三)多元运作自有资金,努力实现综合效益。一是积极把握资本市场趋势,捕捉中长期投资机会,调整优化中长期投资结构;二是重点围绕“一带一路”战略,积极为西咸新区、西安高新区等开展融资业务;三是积极把握市场机遇,加大自营证券运作力度,获得了较理想的收益;四是积极拓展PE、新三板等投资,抢抓新的市场机会。通过多举措运作,上半年实现固有业务收入5.09亿元,比上年增长154%,有效支撑了公司业绩。

 (四)着力强化内部管理,积极提升整体运营水平。一是加大中高层专业人才市场化选聘力度,积极落实人才强企战略;二是不断提升风险管理效能,出台一系列业务和风控指引,强化中后台的支持与服务力度,以“全攻全守”理念推进业务稳健发展;三是积极推动信息系统建设,简化优化流程,管理效能得到有效提升;四是进一步优化市场化考核机制,支持、引领业务创新;五是积极实施财富管理“九大工程”,全面升级客户开发与维护水平;六是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等为契机,积极转作风、强管理。

 报告期,经过公司上下不懈努力,公司获得了较快的发展。同时,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急需解决、强化,譬如:信托主业受经济下行等影响,传统业务领域风险加大,转型步伐尚需加大;创新能力有待进一步增强;市场化的薪酬激励需进一步细化、优化等。目前,公司已经并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发展导向,强化经营管理,以提升发展质量和发展效率。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薛季民

 2015年8月17日

 证券代码:000563 证券简称:陕国投A 公告编号:2015-37

 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