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时基金:
市场不会脱离震荡轨道
黄丽

 8月18日,A股市场发生较大幅度回调,两市高开低走,沪指上探4000点后加速下挫。国防军工、国企改革、区域振兴等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带头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报3748.16点,跌幅6.15%,成交7225亿元;深成指报12683.86点,跌890.04点,跌幅6.56%,创业板报2504.17点,跌162.12点,跌幅6.08%。成交量看,两市成交1.38万亿;个股方面,两市超2200股下跌,近1500股跌停。

 博时基金认为,18日市场再次遭受重创,此前引领市场持续反弹的国资改革、国防军工板块大幅回调引发市场抛售潮。市场暴跌的主要原因在于几个不利因素的叠加:首先,18日央行逆向回购,在人民币贬值的情况下,投资者本身预期央行要降准,但此举一出,投资者预期破灭。其次,国企改革概念股集体跳水,拖累了指数;第三,7月份偏股型基金遭遇万亿净赎回,市场缺少做多的弹药;第四,技术上,4000点是成交密集区,多方久攻不破,信心备受打击。

 博时基金表示,回顾这段时间的行情,整个市场由一系列主题来驱动,从军工、稳增长、西藏建设、到新能源汽车、再到国企改革,热点切换之频、之快,便意味着处于一个区间震荡的格局。即使18日市场出现大跌,亦不宜过度悲观,市场不会脱离震荡的轨道,大涨后保持谨慎,大跌后不悲观,出击热点仍是首选的策略。(黄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