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开行和进出口银行获930亿美元外储注资
任晓

 □本报记者 任晓

 

 记者从央行了解到,根据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改革方案要求,国家外汇储备通过其投资平台公司分别向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注资480亿美元、450亿美元。

 央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注资有助于进一步增强两家银行的资本实力、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有利于更好发挥开发性、政策性金融在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关键时期的功能和作用。下一步,央行将会同有关单位继续认真落实两家银行改革方案,通过深化改革加快建立符合中国特色,能更好地为当前经济发展服务、可持续运营的开发性和政策性金融机构及其政策环境。

 央行牵头起草的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改革方案先后于2014年12月、2015年3月获得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方案获批后,央行会同有关单位稳步推动落实改革方案各项内容,7月15日、7月20日,国家外汇储备通过其投资平台公司——梧桐投资平台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向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注资480亿美元、450亿美元,顺利完成改革方案要求的资本金补充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