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标利率低 认购倍数高
国开行两期新债受机构热捧
张勤峰

 8月18日,国开行招标发行两期固息金融债,分别是新发的3年期债券及增发的10年期债券。受避险情绪升温、配置需求火热的提振,两期国开债中标利率/收益率均不同程度低于二级市场水平,且认购倍数较高。

 据市场人士透露,国开行18日新发行招标的3年期债券中标利率为3.26%,全场认购倍数5.7;增发行的10年期债券中标收益率为3.87%,全场认购倍数4.78,边际倍数9.62。两期债券中标利率/收益率均不同程度低于二级市场利率水平。据Wind数据显示,18日现券市场3年期国开债活跃券成交在3.34%左右,10年期成交在3.91%左右;17日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上,3年期、10年期国开债最新收益率分别为3.33%、3.92%。发行利率低、认购倍数高,均显示上述两期国开债需求支撑有力,受到了机构追捧。

 市场人士指出,18日股市再现调整,避险情绪升温对债券行情有一定正面影响,同时,由于公司信用类债券估值已有泡沫化迹象,兼具收益与安全优势的政策性金融债因而受到资金欢迎。此外,有观点认为,国开行净供给额度有待释放,导致8月份发行量可能阶段性下降,也是上述两期债券投标火热的原因之一。(张勤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