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5年上半年,公司董事会、经营班子带领全体员工,贯彻国务院国资委和中材集团的战略部署,以创一流企业为奋斗目标,积极落实公司“十二五”发展战略规划。树立“打造主导产业,推进机制创新、强化运营管理、塑造知名品牌”的经营理念,重点发展风电叶片等主导产业,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主营业务不断扩大。同时,以提升经营效益为中心,大力开拓市场,加强成本费用控制,提高产能利用率;通过加强精益管理、价值管理和对标管理,增强了盈利能力,经济效益明显增长。

 主要财务数据同比变动情况

 单位:万元

 ■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080 证券简称:中材科技 公告编号:2015-046

 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15年8月7日以书面形式通知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于2015年8月17日上午9时在北京海淀区板井路69号商务中心写字楼12Fa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举行。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薛忠民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1、经与会董事投票表决,以 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15-048)全文刊登于2015年8月18日的《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供投资者查阅。

 2、经与会董事投票表决,以 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申请发行不超过29亿元直接债务融资工具的议案》。

 《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申请注册发行直接债务融资工具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49)全文刊登于2015年8月18日的《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供投资者查阅。本议案尚需提请公司下一次股东大会审议。

 3、经与会董事投票表决,以 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2014年董事长薪酬的议案》。

 ■

 本议案尚需提请公司下一次股东大会审议。

 4、经与会董事投票表决,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高管人员绩效考核及薪酬方案的议案》。

 ■

 注:陈志斌先生自2014年9月起,担任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所列薪酬为9-12月薪酬。

 5、经与会董事投票表决,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向财务公司申请新增30,000万元免担保综合授信的议案》,同意公司向中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务公司”)申请新增30,000万元免担保综合授信,授信有效期为二个月。

 经公司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审批,2013-2015年,各年度财务公司向公司提供的综合授信余额(含应计利息)最高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50,000万元和80,000万元(详见《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中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为公司提供金融服务的关联交易公告》【公告编号:2013-030】)。本次追加综合授信后,公司共取得财务公司提供的综合授信50,000万元,未超审批范围。

 三、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080 证券简称:中材科技 公告编号:2015-047

 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15年8月7日以书面形式通知全体监事,于2015年8月17日上午11时在北京海淀区板井路69号商务中心写字楼12Fa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举行。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5人,实际出席监事5人。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宋伯庐先生主持,会议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1、经与会监事投票表决,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监事会专项审核意见: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15-048)全文刊登于2015年8月18日的《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供投资者查阅。

 三、备查文件

 1、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五年八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080 证券简称:中材科技 公告编号:2015-049

 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申请注册发行直接债务融资工具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的短期融资券和私募债(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的注册额度均已到期。根据战略发展需要,按照《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管理办法》、《银行间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发行规范指引》等有关规定,公司拟继续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直接债务融资工具,以满足公司生产经营与投资的资金需求。

 本次发行直接债务融资工具的具体方案如下:

 一、发行规模:本次拟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29亿元,并在年度贷款预算范围内实施。其中,短期融资券不超过人民币9亿元,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

 二、发行时间:根据实际资金需求情况,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有效期内分期择机发行。

 三、发行目的:公司发行直接债务融资工具募集的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营运资金,偿还金融机构借款及投资等事项。

 四、发行方式:采用持续发行的方式,即一次性申请融资总额度,在规定的时间和额度内,根据自身资金需求状况,灵活确定融资期限,持续发行。

 五、发行对象:本次申请发行的直接债务融资工具面向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机构投资者(国家法律法规禁止的购买者除外)发行。

 六、发行利率:公司本次申请发行的直接债务融资工具按面值发行,发行利率根据各期发行时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市场状况,以簿记建档的结果最终确定。

 七、承销机构:拟根据收费水平、服务水平和工作时间等情况确定承销机构。

 八、公司董事会拟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薛忠民先生全权负责办理与本次发行直接债务融资工具有关的一切事宜,包括但不限于:

 1. 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根据市场条件和公司需求,从维护公司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出发,制定本次申请发行直接债务融资工具的具体发行方案以及修订、调整本次申请发行直接债务融资工具的发行条款,包括发行期限、发行额度、发行利率、发行方式、承销方式等与发行条款有关的一切事宜。

 2. 聘请中介机构,办理本次申请直接债务融资工具发行申报事宜。

 3. 代表公司进行所有与本次直接债务融资工具发行相关的谈判,签署与本次发行直接债务融资工具有关的合同、协议和相关的法律文件。

 4. 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5. 办理与本次发行直接债务融资工具有关的其他事项。

 6. 本授权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上述授权事项办理完毕之日止。

 公司发行直接债务融资工具尚需获得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批准。

 上述事项尚需提请公司下一次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方可实施。

 特此公告。

 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080 证券简称:中材科技 公告编号:2015-048

 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