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紧紧围绕“以客运、货运物流为双核心,适度延伸产业链”的发展战略,依托国家支持海西经济区发展和促进现代物流业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在巩固福建龙岩、南平两个三省交通要冲地区客运业务的基础上,通过内延外扩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务,加快发展收益稳定的油气业务,适度发展汽车与配件销售及维修业务。同时,公司积极通过资本运作,加大收购兼并力度,为构建立体化的业务发展体系奠定了基础,一是通过投资3,779万元收购天津市龙洲天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原天津市蔓莉卫生制品有限公司)65%股权,增加日产30万Nm3压缩天然气加工厂的经营业务;二是通过股权转让和增资方式合计投资1.22亿元取得安徽中桩物流有限公司51%股权,拓展长江沿岸港口码头项目经营业务;三是通过增资形式投资3,350万元取得东莞中汽宏远汽车有限公司33.5%股权,介入新能源电动汽车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一体化领域。

 报告期内,公司充分利用上市公司融资平台,积极推进配股融资的申报、发行工作,成功配售60,593,228股股份,募集资金净额3.26亿元,为公司生产经营发展和持续推进产业资本运作提供了资金支持。

 报告期内,在公司经营层努力下,公司平稳发展,实现营业总收入101,811.35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7,946.09万元,下降7.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65.6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8.73万元,增长1.28%。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①2015年1月投资3,779万元收购天津市龙洲天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原天津市蔓莉卫生制品有限公司)65%股权,自1月1日起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②2015年5月通过股权收购和增资方式投资1.22亿元取得安徽中桩物流有限公司51%股权,自5月31日起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③本期公司控股子公司福建武夷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新设立其全资子公司南平天悦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和松溪县天驭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从设立之日起将该两家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④公司全资子公司永定隆源运输有限公司因业务已转移至另一全资子公司龙岩市龙洲物流配送有限公司,本期注销,从注销之日起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跃荣

 2015年8月18日

 证券代码:002682 证券简称:龙洲股份 公告编号:2015-094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六十三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十三次(定期)会议于2015年8月17日上午在公司五楼小会议室召开,公司于2015年8 月7日以电子邮件、传真及书面形式送达了本次会议的通知及文件。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本次会议由董事长王跃荣先生召集并主持,公司全体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法律文件及《公司章程》有关召开董事会会议的规定。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5年8月18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和2015年8月18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的《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二、审议通过《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5年8月18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特此公告。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五年八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682 证券简称:龙洲股份 公告编号:2015-096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