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林牧渔板块领涨
叶涛

 □本报记者 叶涛

 

 春节以来猪价持续上涨,刚刚公布的能繁母猪存栏数据再度下降,显示养殖股行情尚未走完;此外,近期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意见》提出“促进国际产能合作”,强调有优势的科技企业走出去,培育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农业龙头。利好叠加,为农林牧渔品种向上拓展开辟了空间。据Wind资讯数据,昨日申万农林牧渔指数大涨3.53%,涨幅在全部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居首位。

 分时图上看,农林牧渔指数昨日小幅低开,之后相对大盘走出独立行情,上午10时30分过后,该指数强势启动,午后指数震荡上扬态势不改,最终以逼近全天最高价收盘。截至昨日收盘,该指数进一步远离60日均线位置,K线形成“八连阳”格局。

 成分股昨日涨多跌少,正常交易的69只股票中有58只发生上涨,单日涨幅超过3%的股票有36只,敦煌种业、金新农、南宁糖业等8只个股更联袂涨停。从成交来看,昨日绝大多数成分股单日成交额出现放量,折射增量资金对此类品种看高预期较强。分析人士认为,当前禽畜价格仍处于上涨通道,糖业拐点也逐步清晰,预计经过前期回调,农林牧渔品种有望再度掀起一波行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