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49 证券简称:同方国芯 公告编号:2015-042
同方国芯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清华大学(微电子学研究所)合作成立联合研究中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概述

 同方国芯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提升竞争优势,实现公司发展战略,近日与清华大学签署了《清华大学(微电子所)-同方国芯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动态可重构可编程逻辑器件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协议书》(以下简称“合作协议”)。拟充分利用清华大学(微电子学研究所)在动态可重构计算技术上的研究优势,结合公司的研发和产业优势,共同建立具有国际学术影响力的可重构计算研究中心,夯实公司新产品研发的基础。

 二、合作方简介

 清华大学(微电子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微电子所”)成立于1980年,其前身是原无线电电子学系于1957年创办的半导体教研组,是专门从事微电子学和纳电子学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机构。建所35年来,微电子所在我国半导体及集成电路发展史上取得了一系列代表国家水平、具有标志性的成果,为中国的半导体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累计获国家奖励8项,省部级奖励20多项,数百项授权专利。微电子所下设有固体器件与集成技术研究室、集成电路与系统设计研究室、微纳器件与系统研究室、CAD技术研究室和微纳电子技术平台。经过35年的发展,形成了涵盖微纳电子学和集成电路与系统两个研究方向,建立了比较完善的硅基微电子研究体系,培养了大批高素质的优秀人才,是中国微纳电子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

 三、合作协议主要内容

 1、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目标

 (1)突破计算模式、硬件架构和映射技术等一系列动态可重构可编程逻辑器件软硬件关键技术;

 (2)促进公司新型动态可重构可编程器件产品化及批量应用;

 (3)为公司培养本领域顶尖学术研究型人才,扩大开发人才储备;

 (4)争取建成具有国际学术影响力的可重构计算研究中心,促使公司在动态可重构可编程器件领域具有国际领先的技术优势。

 2、组织机构

 联合研究中心为非独立法人机构,依托清华大学微电子所。联合研究中心设管理委员会,由双方任命的资深研究人员和管理人员组成,其职能是确定联合研究中心的研究开发目标和决定重大事务;联合研究中心实行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

 3、协议期限

 合作协议期限为五年,自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

 四、对公司的影响

 清华大学(微电子学研究所)拥有丰富的人才储备以及可重构计算领域全球领先的先进技术及研发经验,公司在半导体及集成电路设计相关领域经营十余年,拥有致力于可重构器件研发、生产、销售的专业设计公司,具有相关领域研发及技术产业化的实践经验及系列产品。本次合作有助于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国内可编程器件相关领域的技术和产品研制的领先地位,经过三到五年的合作努力,争取进入下一代动态可编程逻辑器件领域国际领先行列。同时,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也有利于创新产品批量应用、高端人才培养和战略技术储备,对公司未来经营发展将产生积极且重大的影响。

 五、备查文件

 《清华大学(微电子学研究所)与同方国芯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建立“清华大学(微电子所)-同方国芯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动态可重构可编程逻辑器件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协议书》。

 同方国芯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1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