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家机构下调油价预期
□本报记者 汪珺

 □本报记者 汪珺

 

 上周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挫,创六年半新低。多家机构近期亦纷纷下调了今明两年的油价预期。

 摩根大通预计,2015年布伦特原油均价为每桶54.5美元,美国基准原油均价为每桶48.5美元。对于2016年,该行预测布伦特每桶均价为52.5美元,美国基准原油均价为每桶46.5美元。两者均较之前预测的价位降低19美元。

 花旗集团将2015年布伦特原油均价预期从每桶58美元下调至54美元,2016年布伦特原油均价预期从每桶63美元下调至53美元。2015年美国原油均价预期从每桶53美元下调至48美元,2016年美国原油均价预期从每桶56美元下调至48美元。该行称,市场基本面疲弱,包括欧佩克原油供应上升,新兴市场需求增长受限。在短期内,需求增加、供应中断和边际产量下降似乎都不大可能使油价大幅回升。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将美国和全球现货原油价格预期分别下调约10%,预计2015年美国原油价格为每桶49.62美元,布伦特价格为每桶54.4美元。

 在供应方面,欧佩克上周二调高非欧佩克国家2015年的原油供应预测。国际能源署(IEA)称伊拉克原油产量7月达到每日420万桶的纪录高点,增加了全球原油供应。高盛指出,美国贝克休斯石油钻井口数近期复苏支持如下预期:即在当前石油开采成本下降30%使得投资回报率改善的现状下,美国石油生产商会在原油价格反弹至每桶60美元附近的情况下大幅提高石油开采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