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投基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期震荡整固 持基耐心等待
□金牛理财网 盖明钰

 □金牛理财网 盖明钰

 

 上周A股震荡向上,周五盘中一度冲上4000点。上证综指周上涨5.91%,沪深300上涨4.26%,中证100上涨3.39%,中证500上涨6.15%,中小板指上涨5.09%,创业板指上涨3.77%。在此环境下,金牛基金组合上周净值随市反弹,业绩整体表现出色。积极型组合上周上涨3.40%、稳健型组合周上涨4.81%、保守型组合周上涨3.30%。截至2015年8月14日,三组合自构建(2013年1月1日)以来,期间成分基金及配置比例调整过4次,净值积极型上涨7.45%,稳健型上涨88.85%,保守型上涨51.58;今年以来净值分别增长44.11%、40.25%、28.71%。

 总体来看,金牛基金三组合收益风险属性定位清晰,业绩中长期走势相对稳健.虽在前期的股灾上净值受损严重,但经过后期及时的加仓及基金的调整使得净值快速恢复业绩整体表现出色。我们量化指标目前依然看好A股中长期走势,而且历史数据验证该指标在大类配置方面中长期指示作用相对正确概率较高。

 在大类(股票类、债券类、货币类)配置方面,量化择时指标显示:短期市场可能持续维持震荡,但下行空间有限,中长期权益类市场机会依然较大,考虑到主动型基金调仓时间成本及费率成本高,我们依然维持前期的积极配置。积极型(适宜人群:收益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稳健型(适宜人群:收益风险承受能力适中的投资者)、保守型(适宜人群:收益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具体配置比例如下,积极型组合股票类基金配置100%;稳健型组合,股票类基金配置80%、债券类基金配置20%且为股性较强的二级债基;保守型组合,股票类基金配置70%、债券类基金配置30%。基于当前的市场环境,重点推荐积极型、稳健型组合。

 成分基金方面,对于权益类基金,基于国内经济转型创新的大环境创业板中小盘中长期的机会或大于主板,且经过前期的暴跌中小风格的基金风险有所降低,配置型投资者仍可重点关注,权益类基金建议重点配置中欧、华商、汇添富旗下的产品;债券类基金方面,基于股票牛市的大环境,我们重点选取股性较强的二级债基,譬如博时、易方达、南方、建信旗下的部分绩优二级债基或转债基金,以提高收益;货币类基金方面,作为流动性资产仅配置10%,主要关注资产规模领先、流动性较好、收益率稳定的大型基金公司旗下产品,主要关注广发、南方、博时、易方达旗下的货币基金。

 上周两市量能的持续放大以及两融余额的企稳回升都显示出资金的参与热情显著回暖,而热点的快速轮动切换有利于市场人气的维持,不过从周五走势来看,4000点上方压力较大,短期市场将以震荡整固的方式逐步消化,中长期来看A股仍有望延续盘升格局。建议基金的持有者多看少动,还没建仓的投资者可择机逐步建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