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弘联手雪球“神秘产品”呼之欲出
互联网基金再进化
□本报记者 刘夏村

 互联网基金正在进化。

 一个多月前,余额宝的“操刀者”郭树强对外界透露,天弘基金正在与雪球合作开发一只神秘产品。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多位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这只“神秘产品”极有可能是利用雪球的大数据发行的一只指数基金。据悉,这一大数据指数将于近期推出。

 对于天弘基金而言,从余额宝到这只即将推出的指数基金,反映的正是互联网基金的“进化”路径——由通过互联网卖基金到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做投资。而在这一卖一买的“进化”中,基金公司正在与互联网开展更为深刻的跨界合作。而互联网基金的进化并不止于此,业内人士认为,基金公司需要以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来改造整个公司的业务体系,其中利用互联网思维与技术加强与客户的沟通,或是互联网基金发展的下一个方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