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行人:远洋地产有限公司

 ■

 (二)母公司财务报表

 1、资产负债表

 单位:万元

 ■

 2、利润表

 单位:万元

 ■

 3、现金流量表

 单位:万元

 ■

 (三)备考合并财务报表

 1、资产负债表

 单位:万元

 ■

 ■

 2、利润表

 单位:万元

 ■

 3、现金流量表

 单位:万元

 ■

 ■

 第五节 募集资金运用

 一、本次债券募集资金数额及使用计划

 本次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100亿元,其中74.60亿元将用于偿还公司银行借款并优化债务结构,剩余部分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自身经营状况及债务情况,本公司拟偿还的银行借款明细如下:

 单位:万元

 

 ■

 二、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管理安排

 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指定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用于公司债券募集资金的接收、存储、划转与本息偿付。

 三、募集资金运用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一)对本公司负债结构的影响

 本次债券发行完成且募集资金运用后,公司非流动负债占总负债的比例将由2015年3月31日的75.27%增加至75.86%(合并口径)。公司获得长期稳定的经营资金,减轻短期偿债压力,使公司获得持续稳定的发展。

 (二)对本公司财务成本的影响

 本次发行固定利率的公司债券,发行人将以部分募集资金置换部分利率较高的债务,从而能够降低财务成本。

 (三)对本公司短期偿债能力的影响

 本次债券发行完成且募集资金运用后,公司合并口径的流动比率及速动比率将分别由2015年3月31日的1.63及0.72提升至1.78及0.82。发行人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均有所改善,流动资产对于流动负债的覆盖能力得到提升,短期偿债能力增强。

 (四)对本公司现金流的影响

 近年来,公司业务由传统的物业开发转变为“住宅开发+不动产投资经营+房地产金融+客户服务业”的多元业务各局,公司内部对资金的需求量也不断加大。另一方面,公司主要投资项目的投资回收期较长,现金周转速度较慢。本次发行部分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这有助于加快公司内部资金周转,保证主要投资项目的正常营运。

 综上,本次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可有效优化公司债务结构,提高公司短期偿债能力,降低公司财务风险和财务成本,并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营运资金支持,进而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第六节 备查文件

 一、备查文件

 (一)发行人最近三年的财务报告和审计报告、最近三年的备考财务报告和审计报告、最近一期的财务报告(未经审计)和备考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二)主承销商出具的核查意见;

 (三)法律意见书;

 (四)资信评级报告;

 (五)债券持有人会议规则;

 (六)债券受托管理协议;

 (七)中国证监会核准本次发行的文件。

 二、查阅地点

 在本次债券发行期内,投资者可至本公司及主承销商处查阅本次债券募集说明书摘要及上述备查文件,或访问上交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查阅本次债券募集说明书摘要。

 发行人:远洋地产有限公司

 2015年8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