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监会多举措促进并购重组市场化

 (上接A01版)根据前期调研,市值管理的主要目的是鼓励上市公司通过制定正确发展战略、完善公司治理、改进经营管理、培育核心竞争力,实实在在地、可持续地创造公司价值,以及通过资本运作工具实现公司市值与内在价值的动态均衡。上市公司和相关机构应正确把握市值管理的核心理念,绝不触碰虚假披露、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高压线”。监管部门将依法支持上市公司开展市值管理,坚决打击以“市值管理”为名进行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目前,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正在牵头推进市值管理的进一步研究工作。

 此外,邓舸透露,证监会将开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信息技术专项检查。今年初,证监会制定了2015年度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现场检查工作计划。按照既定安排,证监会拟于8月中旬对部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进行信息技术专项检查。检查涉及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含相关子公司)信息技术系统管理及运行安全等事项。

 一是检查对象的信息技术系统管理情况,信息技术系统、网络通信等是否符合安全性、合规性要求,是否全面梳理各个业务环节的信息技术风险,建立必要的信息技术风险识别、监测、防范机制。

 二是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落实《关于加强证券公司信息系统外部接入管理的通知》及《关于清理整顿违法从事证券业务活动的意见》的情况,并查找公司可能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邓舸表示,检查中,对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的资产管理等业务的开展情况也会予以关注。对证券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将一如既往,依法查处,坚决打击,切实维护正常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利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