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2版:私募看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参与利好叠加板块
中秦

 ■ 投资感悟

 □中秦

 

 本周A股继续震荡上行,市场出现了明显的热点板块,同时有些个股走出连续涨停板,极大地刺激了市场人气。目前市场热点给了投资者很好的选取标的的参考标准,未来还会出现很多类似牛股。

 本周最明显的热点就是以上海九百为代表的上海本地股,特别是上海本地商业股。上海九百一周以来天天涨停,其他商业股也毫不示弱,新世界、益民百货等股价都迅速拉升。从未来利好的角度来看,上海本地股处于迪斯尼、国企改革的双重重磅题材之中,这两个题材都不是短期的容易出现利好兑现的题材,对上市公司的利好影响是长期的、实际的。因此这两个题材会在未来不断地被市场接受和追捧,目前应该只是整个大涨周期的开始。

 本周还出现了一个比较重大的题材,那就是人民币短期的迅速贬值。对于这个突发的信息,市场反应迅速,利好和利空的板块表现各异,那么市场会不会对这个题材继续追捧,这要看人民币这轮贬值的趋势到底怎样。如果人民币持续贬值,那么贬值受益的板块就会被市场长期追捧;如果本轮贬值是一次性的汇率调整,那么这个题材的分量将会减弱很多。如果寻找人民币贬值的利好标的,不妨采用利好叠加的方式进行选择,比如寻找具有“人民币贬值+国企改革”或者“人民币贬值+迪斯尼”等双重题材的个股,这样选择的标的安全性要高得多。

 市场总体来看仍然处于一个向上反弹阶段。因为资金面的宽裕,股票价格将在流动性支持下处于资金牛市格局,前期的恐慌随着杠杆资金的杀跌结束基本得到了很好的控制。随着市场不断出现特力A和梅雁吉祥这样的大牛股,盈利效应持续显现,国家队救市效果非常显著,其买入的个股基本都是牛气冲天,各路资金纷纷参与,维护股价稳定向上。如果这个思路和趋势逐步扩大到更多个股,市场就会进入一轮比较大的慢牛格局,支持反弹继续拓展。笔者看好三季度市场行情,或许是今年下半年最好的获利机会。

 注重业绩是我们谨记的铁律。这次下跌貌似已经硝烟散去,对于每一个参与其中的投资者来说,受到的教训是深刻的。特别是在下跌狂潮中,真正能扛得住的还是那些有业绩支撑的个股,而那些靠讲故事、炒股价的个股跌起来是没有底的,容易出现资金链断裂,投资者产生巨大损失。因此,无论我们是否使用杠杆资金,在选择标的时,都要以业绩和真正的成长性为基础,尤其是这次反弹,也要以控制风险为首要前提。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