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事项进展及继续停牌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760 证券简称:斯太尔 公告编号:2015-057

 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事项进展及继续停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由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2015年7月20日开市起停牌。

 公司分别于2015年7月25日、2015年8月1日、2015年8月8日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了《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事项进展及继续停牌的公告》。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正在积极推进重组相关工作,论证重组方案的可行性,鉴于该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股票简称:斯太尔,股票代码:000760)将于2015年8月17日开市起继续停牌。

 停牌期间,公司将密切关注事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待相关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及时刊登公告并申请股票复牌。

 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14日

 证券代码:000760 证券简称:斯太尔 公告编号:2015-058

 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完成2014年度业绩补偿承诺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业绩补偿承诺概述

 由于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柴油发动机国产化进展未及预期,导致斯太尔动力(江苏)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资产”)2014年度业绩承诺未能实现,业绩缺口155,934,308.25元,触发了控股股东山东英达钢结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达钢构”)业绩补偿承诺。

 2015年5月,公司收到英达钢构《关于变更业绩承诺的申请》,英达钢构向董事会、监事会、股东大会申请变更业绩补偿承诺,拟采用现金全额补偿的方式代替原股本回购注销方式。

 2015年6月10日,公司召开了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股东申请变更业绩补偿承诺的议案》。公司严格贯彻执行股东大会决议,及时与英达钢构重新签署了《利润补偿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根据协议规定,公司需要在股东大会通过变更方案之日起的10个工作日内向英达钢构发出业绩补偿的书面通知,英达钢构在收到公司书面通知后的30日内将标的资产2014年度未实现的业绩承诺缺口155,934,308.25元现金(以下简称“业绩补偿款”)交付公司。

 二、业绩补偿承诺履行情况

 为催促英达钢构履行业绩补偿承诺,公司按照协议规定,于2015年6月25日向英达钢构发出《关于触发控股股东业绩承诺补偿事宜的通知》,要求其在规定的期限(2015年7月25日)内履行业绩补偿承诺。

 由于控股股东英达钢构受回款延迟因素影响,资金周转出现暂时性困难,未能在规定的期限内向公司支付全额业绩补偿款,仅于2015年7月24日向公司支付了6,000万元业绩补偿款。英达钢构承诺将继续履行业绩补偿义务,在2015年8月15日前向公司支付剩余2014年度业绩补偿款,并就应付而未付的部分业绩补偿款按0.3%。/日的比例向公司承担违约赔偿责任。

 为在其承诺期限内完成2014年业绩补偿承诺,英达钢构分别于2015年8月10日、2015年8月11日、2015年8月14日向公司支付了5,000万元、2,000万元、25,934,308.25元业绩补偿款,以及相应违约金497,605.85元。至此,公司控股股东英达钢构2014年度业绩补偿承诺已履行完毕。

 特此公告。

 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