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延续震荡反弹行情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本周沪深两市大盘维持小幅震荡格局。周初大盘跳空高开高走,大幅上涨,在成交量配合下一举突破上方多重压力站在3900点之上。周四大盘止跌反攻重回3900点之上,周五大盘多方继续发力上攻,继续拓展向上空间。

 基本面上,近期7月经济数据密集公布,显示经济下行与通缩压力继续增大。上周六,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前7月我国进出口同比下降7.3%,其中,出口微增0.9%,进口下降14.6%,贸易顺差扩大1倍。上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CPI同比上涨1.6%,较上个月上涨0.2个百分点,创年内新高,主要是猪肉价格同比上涨16.7%所带动。7月PPI同比下降5.4%,较上月降幅扩大0.6个百分点,连续19个月负增长,显示国内需求依旧疲软,工业品价格继续低迷,通缩势头不减。周三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较上微降0.1个百分点,基本上保持平稳。

 流动性上,周二央行公布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M2余额为135.32万亿元,同比增长13.3%,增速比上月高出1.5个百分点,远远高于央行定下的12%的目标。7月新增贷款高达1.48万亿元,比上月多出4000亿元,但扣除证金公司护盘资金外,实体经济和居民信贷仅为5890亿元,显示实体经济信贷需金求不足。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两次7天期逆回购操作共计900亿元,中标利率持平于2.5%,对冲本周到期的资金850亿元,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50亿元,而上周是净回笼50亿元。目前市场资金利率低位运行,显示市场流动性宽裕。

 技术面上,本周沪市周K线收一根光头光脚的中阳线,且站在5周均线之上,成交量较上周有所放大,显示市场短期由多头主控,后市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不过,成交量始终没能有效放大,这是制约大盘向纵深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后市还需成交量进一步配合。

 目前,7月宏观经济数据虽不如市场预期,但有可能倒逼稳增长措施进一步出台,如降准、降息的概率增大,这对市场信心的提振较强。而国企改革才刚刚拉开帷幕,监管层维护市场稳定的意愿非常明确,市场做多的逻辑依然存在。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有政策支持的个股,持股待涨。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880-4080点

下周热点 国企改革、次新股

下周焦点 货币政策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