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河池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953 证券简称:河池化工 公告编号:2015-036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5年上半年,在出口、开工率、库存、成本、市场心态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下,国内尿素市场价格呈现稳中上涨趋势,公司经营层抓住机遇,紧紧围绕“抓管理、谋市场、调结构”的工作重心,在管理、生产、营销等方面不断改进,努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对生产经营的冲击,保持了公司生产经营的平稳运行。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1、强化管理意识以稳定生产运行。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跟班制度,及时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结合设备维护、技改技措的同步推行,减少了生产的负荷波动和计划外检修对生产经营的影响,保证了设备长周期运行,有效提高了产品产量;同时加深内部挖潜,改变原料煤结构,逐步改烧小粒煤,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报告期内,公司吨尿素生产成本较上年同期下降近20%,取得了合成氨及尿素产品日产创新高、生产成本创新低的好成绩,公司盈利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2、狠抓精益管理以提高企业运营能力。修订公司招标管理制度,成立了招标委员会,在保证物资采购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控制了经营管理成本;通过推行节能降耗专项考核、小指标考核、工艺考核等制度,促进公司员工降本增效,大大调动了公司员工工作积极性;同时,为保证公司利益最大化,公司还成立了价格委员会,加强物资采购及产品销售的价格管理,这些管理手段的实施,有效提高了公司经营活力,促进公司业务平稳发展。

 3、紧盯市场变化以推进营销新模式。坚持“终端至上,直供为主”的营销思路,在采购方面采用招标、议标和比质比价等采购策略,特别是原料煤的采购加大推行集中采购和原料地直采力度,进一步节约采购成本;在销售方面坚持差异化产品的销售策略,及时将市场信息与生产运行进行对接,确保了公司产品结构优势和市场优势的最大化,通过继续推行直销业务,降低产品的流通成本,实现了公司利益最大化,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上升近25%,其中尿素产品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上升近19%。

 4、探索行业发展趋势以促进业务多元化。报告期内公司决定投资新三板企业“精耕天下”以开拓增效肥生态肥业务,期望进一步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但受资金因素影响,公司最终取消了该项投资。由于增效肥、有机肥是未来化肥产业的发展方面,公司今后将积极探寻新的发展机会。

 5、积极推进融资工作,合理安排资金筹措,通过开展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关联方融资业务,保障公司发展资金需求,也降低了部分融资成本;同时,建立了资金月度收支计划考核制度,加大资金的调拨、监控力度,规范用资计划,杜绝计划外开支,进一步提高了资金利用率。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1,168.84万元,同比增长6,337.38万元;营业总成本34,296.72万元,同比减少1,515.07万元;实现净利润-2,918.79万元,同比减亏7,883.71万元。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广西河池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董事长:安楚玉

 二O一五年八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