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本报告期,公司管理层工作勤免尽责,努力按照公司年初目标推动各项工作,但由于受外部市场激烈竞争影响,本期公司净利润下降较大。为保证2015年年初目标的实现,公司管理层将进一步加强成本控制和费用管理,努力拓展新的市场和领域,力争完成年初既定目标。

 1、主营业务发展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727,051.98元,同比下降0.67%;利润总额17,587,904.35元,同比降低23.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757,004.89元,同比下降28.08% 。公司利润同比下降主要原因:

 (1)为应对市场变化和更加急烈的市场竞争,公司加大了销售推广,销售费用上升;

 (2)用工成本上涨导致公司费用、成本增加;

 (3)天然气能源价格的上涨导致产品成本上升。

 2、上市募集资金及使用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首次公开发行1,700万股,募集资金13,430万元,扣出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10,410.55万元,其中: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3,600万元,使用期限不超过6个月;按计划推进募投项目,已签订合同金额2,974.71万元,按计划进度使用募集资金804.69万元。截止2015年8月13日,募集资金已使用2,165.58万元。

 另有关募投项目变更情况详请见公司于2015年3月1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刊登的《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的公告》。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略有下降,其中:滤纸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14.95%,保持了稳定增长;VIP芯材及隔板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略有下降,销量基本持平;玻璃棉对外销售较上年同期下降了65.92%。营业成本变动原因:因劳动用工和天然气能源价格上涨等因素造成成本上升,同时主营产品滤纸销量较上年同期增加导致营业成本上升了8.01%。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主要为市场竞争加剧,相关销售费用增加所致。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员工待遇提高,用工成本等增加。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短期借款减少、汇兑损益减小。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因市场竞争加剧,员工薪酬及新产品营销拓展费用等与其他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支付增加较多;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新生产线投入增加;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新股发行,短期贷款减少。

 2 其他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2015年1-6月公司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了28.08%,扣出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普通股东的净利润为9,717,640.53元,比上年同期下降了52.28%。主要原因:为应对市场变化和更加急烈的市场竞争,公司加大了销售推广,销售费用上升;用工成本上涨导致公司费用、成本增加;天然气能源价格的上涨导致产品成本上升。

 (2) 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首次募集资金总额13,430万元,扣出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10,410.55万元,利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3,600万元,募投项目支付金额804.69万元,募投项目按计划进度稳步推进;公司其他融资主要为向银行贷款,报告期内取得银行授信融资金额9,000万元,目前累计贷款金额1,690万元。

 (3)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1、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727,051.98元,较上年同期下降0.67%;实现净利润14,757,004.89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了28.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717,640.53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了52.28%。

 2、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结构。“玻纤过滤毡”成功推入市场,丰富了产品结构,新增产品类别,为公司发展打下了基础。

 3、公司加强了营销体系的建设,进一步拓展了国际市场的份额,为公司建立玻纤制品国际品牌奠定基础。

 (4) 其他

 无

 (二)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主营业务分行业和分产品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占营业收入比重最大的滤纸销售继续保持稳定增长,较上年同期上升了14.95%;VIP芯材及隔板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略有下降,销量基本持平;报告期内,玻璃纤维棉对外销售大幅下降,致其收入下降了65.92%。

 本报告期,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有所上升,主要是因为公司主营产品滤纸销量上升的同时,为提升产品品质引进新材料及因能源价格略有上升等造成成本有所增加。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公司内销收入占营业收入比例59.54%,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主要为VIP芯材国内销售略有下降;国外销售收入主要因VIP芯材的市场需求增长较大,报告期内VIP芯材国外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上升了55.12%,整个国外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1.87%。

 (三)核心竞争力分析

 1、持续的创新能力和技术优势。报告期,公司与东华大学建立院士工作站,旨在进一步加强公司在微纤维方面的研究,但不局限于微纤维,将进一步开发在合成纤维、化学纤维等方面的研究,继续丰富产品结构;

 2、 报告期,公司荣获重庆市第二批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3、 保持了持续的研发能力。截止2015年8月13日,公司获得国家授权专利累计达29项。

 4、 良好的控制能力和完整的检测手段。公司建立了质量管理、质量检验、售后服务等在内的一套完整的质量管理体系,并具有行业内先进的检测设备,产品质量有保障。

 5、 产业一体化优势,有利于公司产品成本控制和材料价格控制,保证产品质量的控制。

 6、 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无

 (1) 证券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 持有金融企业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 委托贷款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 其他投资理财及衍生品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 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募集资金承诺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 募集资金变更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募集资金变更项目情况说明

 根据公司发展规划,为更有利于公司之间的专业分工、降低成本,整合资源,公司将原材料生产以及就近实施本项目放至宣汉正原微玻纤。本项目不存在变更投资项目,仅为变更募集资金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不存在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本变更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独立董事和保荐机构出具意见,并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4) 其他

 无

 4、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1)公司名称:重庆再升净化设备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双凤桥街道空港东路9号2幢1-5层

 法人代表:郭彦

 成立日期:2002年9 月 20 日

 注册资本:50 万元

 实缴资本:50万元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制造、销售:玻璃纤维及制品、玻璃、净化设备;销售:建材、化工产品、五金;货物及技术进出口。

 截至 2015 年6 月 30 日,重庆再升净化设备有限公司总资产为1,148.11万元,净资产为1,065.93 万元;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为 975万元,营业利润149.52万元,净利润135.59万元。

 (2)公司名称:重庆再盛德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工业园空港东路9号

 法定代表人:郭茂

 注册资本:10万元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成立日期:2008 年 10 月 22 日

 营业期限:长期

 经营范围:货物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的项目取得许可后经营);销售:机械设备,汽车零配件,空气净化材料,玻璃纤维制品,净化设备,建筑材料(不含危险化学品)截至 2015 年6 月 30 日,重庆再盛德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资产为 3,089.96万元,净资产为1,534.14万元;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为4,209.77万元,营业利润124.78万元,净利润96.74万元。

 (3)公司名称:宣汉正原微玻纤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四川省宣汉县普光工业园区

 法人代表:陶伟

 成立日期:2010年12 月 1 日

 注册资本:2000 万元

 实缴资本:2000万元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玻璃纤维及制品制造、销售(国家法律法规禁止经营的不得生产经营,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应经审批而未获得审批前不得生产经营)。

 截至 2015 年 6 月 30 日,宣汉正原微玻纤有限公司总资产为6,856.42万元,净资产为2,427.82万元;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为 3,432.48万元,营业利润153.24万元,净利润171.56 万元。

 (4)公司名称:达州中一新材料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四川省宣汉县普光工业园区

 法人代表:叶程龙

 成立日期:2012年9 月 14 日

 注册资本:1000 万元

 实缴资本:1000万元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玻璃纤维及制品制造、销售(国家法律法规禁止经营的不得生产经营,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应经审批而未获得审批前不得生产经营)

 本报告期内,达州中一新材料公司完成注销工作。

 5、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二、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一)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201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以总股本6,8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2元(含税),同时,公司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并以未分配利润每10股送5股(含税)。本报告期分配2014年度现金红利13,600,000.00元,送股34,000,000.00元,本次利润分配后剩余未分配利润为16,070,482.97,结转以后年度分配。本次资本公积转增47,600,000.00元,剩余 5,895,143.94元。

 上述分配方案经公司第二屇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告编号:临2015-008),并经公司2015年5月12日召开的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告编号:临2015-026)。公司于2015年5月20日《2014年度利润分配及公积金转增股本实施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27),2015年5月26日完成现金红利发放。

 (二)半年度拟定的利润分配预案、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三、其他披露事项

 (一)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二)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三)其他披露事项

 无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无

 4.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无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本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以控制为基础确定,包括本公司及全部子公司的财务报表。子公司,是指被本公司控制的企业或主体。 本报告期初,公司所属二级子公司共4家,期末为3家,均为全资子公司,分别是重庆再盛德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重庆再升净化设备有限公司、宣汉正原微玻纤有限公司、达州中一新材料有限公司。其中达州中一新材料有限公司于本报告期完成了全部清算、解散工作,不再纳入合并范围。2015年上半年,重庆再盛德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重庆再升净化设备有限公司、宣汉正原微玻纤有限公司均纳入了合并范围。

 4.4 半年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董事长:郭茂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8月14日

 证券代码:603601 证券简称:再升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5-050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募集

 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21号)核准,再升科技于2015年1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发行1,700万股A股,发行价格7.9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134,300,000.00元,扣除相关费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04,105,500.00元,分别存放于公司董事会指定募集资金专户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渝北支行和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文化宫支行。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于2015年1月19日对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天职业字[2015]1108号《验资报告》。

 截止2015年6月30日,公司募投项目累计投入8,046,855.56元,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渝北支行账户剩余26,801,907.18元,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文化宫支行账户剩余31,587,001.74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1、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按照《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

 2015年2月,公司会同齐鲁证券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渝北支行,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文化宫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以下简称“《三方监管协议》”),《三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截至 2015 年6月30日,协议各方均按照《三方监管协议》的规定履行相关职责。

 2、截至2015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

 注:1、募集资金初始存放金额为募集资金总额减去保荐承销费用后的余额,但尚未扣除其他发行费用。

 2、公司在发行上市前已支付齐鲁证券1,500,000元保荐承销费,因此,公司募集资金初始存放金额为募集资金总额减去支付齐鲁证券的剩余保荐承销费24,514,500元后的金额。

 三、2015年上半年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1。

 (二)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未发生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三)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2015年4月20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分别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根据该议案,公司以不超过人民币3,6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到期后,公司将以自有资金、银行贷款等归还。如因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需要,募集资金的使用进度加快,公司将及时以自有资金、银行贷款等提前归还,以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运行。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会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不会通过直接或间接安排将上述募集资金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用于股票及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的交易。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保荐机构齐鲁证券有限公司对此出具了核查意见,均同意公司以不超过人民币3,6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截止本报告出具日,该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尚未到期。

 (四)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本期公司不存在利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相关产品的情况。

 (五)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不存在超募集资金。

 (六)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本期公司募集资金除使用于募投项目本身和利用部分闲置资金3600万元补充暂时流动资金外,不存在用于其他情况的情形。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一)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详见本报告附件2。

 (二)变更募投项目情况

 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变更了募投项目“年产5000吨高效节能真空绝热板芯材产业化项目”的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

 公司募投项目“年产5000吨高效节能真空绝热板芯材产业化项目”实施主体为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根据业务发展情况,公司将母公司再升科技战略定位为以发展现有主营业务以及“新型高效空气滤料扩建项目”、“洁净与环保技术研发测试中心建设项目”两个募投项目的实施,全资子公司宣汉正原微玻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宣汉正原“)战略定位为公司原材料生产以及就近实施“年产5000吨高效节能真空绝热板芯材产业化项目”(募投项目)。因此,公司将“年产5000吨高效节能真空绝热板芯材产业化项目”项目的实施主体由再升科技变更为宣汉正原,实施地点由重庆市渝北区回兴街道两港大道197号变更为全资子公司宣汉正原微玻纤有限公司现有厂区内(所在地为达州市宣汉县普光工业园区)。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和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保荐机构对此出具了核查意见,均同意将募投项目“年产5000吨高效节能真空绝热板芯材产业化项目”变更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截止本报告出具日,本公司不存在未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使用信息,公司不存在违规情况。

 附件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附件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14日

 附件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截至2015年6月30日止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附件2: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截至2015年6月30日止 金额单位:人民币 元

 ■

 证券代码:603601 证券简称:再升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5-049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5年8月14日在公司六楼会议室通过现场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5年8月3日采用通讯方式和专人送达方式送达全体监事。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本次会议由阮伟先生召集和主持,与会监事对提交会议的事项进行了认真的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1、审议通过《关于确认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 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5年上半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2、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 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和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违规的情形。

 特此公告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8月15日

 证券代码:603601 证券简称:再升科技 公告编号: 临2015-048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15年8月14日在公司6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郭茂召集,董事会秘书已于2015年8月3日采用通讯及专人送达方式通知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9人(独立董事张孝友因故不能亲自出席会议,委托独立董事刘伟代为出席会议并行使表决权),会议由董事长郭茂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确认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详细内容请见2015年8月15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详细内容请见2015年8月15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8月15日

 公司代码:603601 公司简称:再升科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